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月21日春运大幕开启 青岛总客运量将超600万人次

2019-01-15 16:2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于泓)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春运期间,我市客运总量将达663.2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9.4%,其中,道路146.7万人次,下降12%;铁路241.7万人次,增长40%;民航270.3万人次,增长2.9%;水路4.5万人次,增长7.7%。

2019年春运开始较早,正值大中专院校学生寒假伊始,春运前期以学生流为主,中期以务工流、返乡流为主。预计节前春运高峰主要集中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其中小年前后是务工流出行相对集中的时段。预期节后正月初六至初九期间是务工流、探亲流集中返程高峰,正月初十至二十是学生流返程高峰。

同时,受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开通影响,铁路部门预测客运量将会大幅提升,民航客运量保持稳定增长,道路客运受铁路、民航及私家车影响持续下降,特别是青岛至赣榆、连云港、盐城等地的客运班线受青盐铁路影响明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