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迎来学生返乡客流马大哈激增 日均20件遗失物品待领

2019-01-15 21:1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生们都急切地踏上了返乡的客车,然而带的行李多加上穿得厚重,遗失物品的几率大大增加。1月1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学生客流高峰的到来,市内各车站拾获的遗失物品也急剧增加,从以往的每天5、6件左右增加到20多件,书包、球鞋、学生证、手机、身份证成为失物中主力军,而超过半数的失物没有人前来认领。

衣服厚重口袋易滑落证件

当天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失物招领中心看到,工作人员赵洁正在清点各种失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来车站坐车回家的大学生增多,各汽车站送交的失物也相应增多,遗失的物品中身份证、学生证占了大多数,主要是因为学生都采用手机APP和网上平台购票,取票后将身份证、学生证与车票一起放在羽绒服或大衣口袋中,检票的时候一掏车票就会把证件带出来。此外,还有不少学生忙于低头玩手机,将放在座椅下方的书包忘记。这些物品被发现时,失主大都已经抵达了目的地,车站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解释发现了失主也已经无法联系到。

微博微信上都能找到失物

记者了解到,本周开始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个车站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对于有失主信息的物品,如手机、学生证等,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已经联系上失主或者送往了学校,而没有失主信息的则只能等待失主自己来取,大约占到了失物总数的6成。为了让丢失物品的学生便捷的用智能手机查询到车站是否拾获自己的东西,失物招领中心已经将失物信息同步更新到了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如果觉得仅靠文字无法确定是否是自己的物品,可以查看名为“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的官方认证微博,工作人员连同所有失物的照片都已上传,此外学生们也可以拨打83718877查询。

车站内处6处地点易丢行李

由于春运即将开始,不光是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都将来到。为了避免旅客们遗失物品,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总结出了车站内容易丢东西的6处地点以及相对应地点容易丢失的物品,分别是:售票窗口的台面上容易丢失钱包、安检仪滑道下方容易丢失小件行包、候车厅座椅下方容易遗忘大件行李、洗手间的洗手池旁容易遗失钥匙或手表、自助售取票机旁容易丢失身份证、手机充电加油站旁容易将正在充电的电子设备遗失。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进站候车以及上车过程中一定要多次清点自己的行包数量以免丢失,如果丢失要第一时间联系失物招领中心以便帮忙寻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