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南东至青岛北仅剩少量余票 济青高铁元旦将迎客流高峰

2018-12-31 14:52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12月29日正式启动。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约185万人次,日均发送46.2万人次左右。新开通的济青高铁迎来第一个元旦假期,目前济南东至青岛北仅剩少量余票。

元旦假期铁路客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至北京、上海、石家庄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潍坊、烟台、淄博、菏泽等城市间往返,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9年1月1日。

新开通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迎来第一个元旦假期,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开通后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客流逐日攀升,日照西站、邹平站首次办理高铁业务,迎来很多“尝鲜体验”客流。从两条新线节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济南东至青岛北间往返还有少量余票,青岛北至日照西间往返车票较为充足。

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精心做好假日旅客运输组织工作,采取优化列车编组、开行临时旅客列车、加挂和重联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元旦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将加开旅客列车(含周末线)13对,动车组重联运行20.5对,日均增加运能约3.35万席位,4天共计增加运能约13.4万席位。加开13对旅客列车,分别为济南西至北京南G340/G339次,济南西至福州G345/G348次,济南西至武汉G1829/G1830次,青岛(青岛北)至徐州东G454/1 G452/3次,青岛至大明湖D6024/D6023次、D6026/D6025次动车组列车,北京南至烟台G4219 /G4220次,北京南至青岛北G4169/ G4170次,济南西至荣成D9459 /D9460次,青岛北至济南西D9472/D9471次、青岛北至威海C6593/C6594次,烟台至菏泽K5508/5、K5506/7次,济南至枣庄西K5503/K5504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欲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以及铁路部门开通的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发布的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假期出行高峰,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