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九里夼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 青岛唯一(图)

2019-01-17 14:3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中,平度旧店镇九里夼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是青岛市唯一获此称号的村庄。

日前,在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中,平度市旧店镇九里夼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此次活动山东省共有6个村庄入选,九里夼村是青岛市唯一获此称号的村庄。

平度市旧店镇九里夼村群山环抱,一条河流从村内穿过,长年清澈,山地绿化覆盖率良好,植被多样丰富,山溪清澈汇入水库(村民水源地)。村落民宅始建于明清年代,主要利用周边山石和山草,形成独特的建筑风貌,在村落发展过程中,总体风貌保持和谐良好。近年来,九里夼村荣获“青岛市美丽乡村示范村”“青岛市美丽休闲乡村(精品线路)”“山东省森林村居”“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等称号。据了解,九里夼村是平度市确定的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通过古树街风貌塑造,三界河两岸护坡建坝、绿化、美化、亮化、护栏安装,文化广场硬化、亮化等工程,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张亚坤 孙晓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