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人兼项成就新王登科 仁洲惜败世界第一屈居羽超亚军

2019-01-19 23:2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申白喆/高成炫是球队挺进决赛的最大功臣。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记者刘文超)一边是3-0嘎嘣脆击败湖南队挺进决赛的四冠王青岛仁洲,一边是3-1轻松拿下厦门首进决赛的浙江能源,今天晚上19时30分,两支劲旅在2018-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中相遇,他们将通过5局3胜的赛制决出本赛季的最强王者。

两队遭遇可谓真正的针尖对麦芒,拥有黄雅琼、郑思维的浙江队在双打中存在多种组合,再加上当今国羽第一女单陈雨菲,浙江能晋级决赛也是实至名归。双打项目同样是青岛仁洲的强点,张楠、黄东萍、申白喆、高成炫都是双打好手,但唯一不利的消息是决赛的出场顺序,青岛仁洲的最强点混双排在第五场,而决赛将采用见3就收的赛制。

陆光祖轻松取胜。

青岛仁洲的出场阵容为高成炫/申白喆、陆光祖、郑雨/李玟妹、陈晓欣、张楠/黄东萍,而浙江能源的出场阵容为郑思维/周昊东、黄宇翔、陈雨菲/黄雅琼、陈雨菲、黄雅琼/郑思维。从出场名单来看,第一阶段两负青岛的浙江已孤注一掷,郑思维、黄雅琼、陈雨菲全部兼项,特别是女单陈雨菲,她将在第三场兼项女双之后,马上出战女单,而她的对手可是整个赛季中唯一战胜过她的国手陈晓欣。

总决赛在陕西宝鸡举行,当地的球迷也是十分给力,早早的就在入口排队等待主场,现场也是座无虚席,并自发的为落后的一方加油鼓劲。首场那双对决,昨天半决赛锁定胜局的韩国组合一上来就很不适应郑思维/周昊东的快速打法,以0-5落后开局,并很快以11-15丢掉首局。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8、9连续两次平分后,申白喆/高成炫始终盯住周昊东攻,最终以15-11拿下第二局。关键的决胜局,韩国组合又以0-3落后。第一阶段两次输给湖南华莱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申白喆/高成炫都是在决胜局开局大比分落后并最终输掉比赛。3球领先让郑思维也有些手软,他发球下网送给青岛组合1分,此后申白喆/高成炫多次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始终无法追平,最终随着申白喆的判断失误,韩国组合以8-11丢掉决胜局,结束了本赛季羽超联赛征程。

总比分0-1落后的青岛仁洲已不容有失,男单陆光祖面对黄宇翔以6-0开局,但顽强的黄宇翔将比分追至14-13,第一局最后一个关键球,陆光祖一个漂亮的斜推后场将第一局比分锁定为15-13,第二局陆光祖以15-8速胜黄宇翔。

郑雨/李玟妹已拼尽全力。

总比分战成1-1后,第三场女双对阵的胜负将成为决定本场比赛走势的分水岭。青岛这边派出的是郑雨/李玟妹,虽然两人都是从单打转到双打,但经过一个赛季的厮杀两人的默契度明显增加。与黄雅琼配对女双的陈雨菲虽然只能算个“兼职”,但她与黄雅琼超强的个人能力还是以15-8、15-12。郑雨/李玟妹虽然全力以赴,但还是未能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以达到消耗陈雨菲体力的目的。

第四场女单陈晓欣对战陈雨菲,已经打过一场比赛的陈雨菲手感火热,一上来就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并以15-7迅速拿下第一局。背水一战的陈晓欣此后放下包袱,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她在第二局始终保持领先,通过多拍拉吊的打法以15-10扳平局分。关键的决胜局,陈雨菲的体能劣势开始体现。在当今羽坛女子的打法并不像男子一样以进攻为主,高频次的多拍回合需要的就是体能有所保障,而陈雨菲在以往比赛中并不以体能好见长,面对曾经战胜过自己的陈晓欣,陈雨菲渐渐开始力不从心。

陈雨菲将宝鸡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开局陈晓欣以3-1取得领先,顽强的陈雨菲将比分追至4平,但随着体能下降,陈雨菲的主动失误增多。而对于精彩比赛的渴望以及对奥运冠军张楠/黄东萍的期待,让宝鸡体育馆几乎成为了青岛仁洲的主场,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陈晓欣用一记杀球以11-6拿下比赛。本赛季第二次战胜陈晓欣的同时,也帮助青岛仁洲将总比分扮成2-2。

陈晓欣本赛季第二次战胜陈雨菲。

第五场混双对决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张楠/黄东萍对阵黄雅琼/郑思维。都有过兼项让浙江组合更快进入状态,开场取得10-4领先后,他们仅耗时8分钟就以15-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青岛组合始终没有放弃,分差始终在两分以内,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配合更加默契,最终为以15-10拿下比赛,浙江能源也首次拿下羽超联赛总冠军的同时,也成为继青岛仁洲、厦门特房、广州粤羽、广东世纪城后,第五支拿下总冠军的球队。

最终,2018-19赛季羽毛球超级联赛名词有了最终归属,冠军为浙江能源,亚军为青岛仁洲,季军为湖南华莱,殿军为厦门特房。广东世界城则惨遭降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羽超联赛将停办一年。而由于近年来赞助商的流失再加上缺乏林丹、谌龙等大牌球星,国内羽毛球这项运动的价值也在逐年下降。就目前而言的羽超联赛,各家俱乐部和队员也是意兴阑珊,毕竟印度和马拉西亚的羽超联赛吸金力更胜一筹,而国内联赛获得总冠军的浙江能源奖金为50万,亚军青岛仁洲奖金为27万,季军湖南华莱奖金为15万。因此,想要再次在国内看到羽超联赛,球迷要等待时间或许不止一个赛季那么简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