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运会羽毛球团体青岛收获4金2银2铜 男篮甲组夺金

2018-10-17 08:0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代表队。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刘文超)16日,在省运会金牌榜上遥遥领先的青岛代表团再掀夺金狂潮,在羽毛球、游泳、射击、田径、赛场上多点开花。这4个项目的代表队,当日总共为青岛代表团贡献15枚金牌。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羽毛球团体赛今天在国信体育馆鸣金收兵。整体实力强大的青岛队成为最大赢家,在8个项目中摘得4金2银2铜,所有参赛选手均站上了领奖台其中,男子甲A组、女子甲A组、男子甲B组和男子乙B组团体均归属青岛。此外,青岛男篮(甲组)在决赛中以87-84击败济南,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

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设8个比赛组别,青岛羽毛球队在比赛中展示出强大的综合实力,除了获得男子甲A组、女子甲A组、男子甲B组和男子乙B组团体金牌外,还女子乙A组和女子乙B组团体亚军以及女子甲B组和男子乙A组团体季军收入囊中,创造了全员登上领奖台的辉煌,没有让一个组别旁落。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海林表示,“羽毛球历来都是青岛代表团在省运会上的优势项目,本届省运会团体赛共设8个组别,能够取得4个组别团体冠军,再一次证明了青岛羽毛球在全省的龙头位置。”据了解,获得冠军的这四支队伍曾在上届省运会上就曾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这足以证明青岛羽毛球梯队建设方面底子厚基础好。

值得一提的是,为青岛队拿下男子甲组团体关键分男双组合张亦宁/庄鸿凯,都曾在上赛季羽超联赛代表青岛仁洲出战。张亦宁与徐溪泽搭档,在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混双比赛中,对阵黄雅琼/周昊东,由于这两个对手均为国羽大将,初出茅庐的张亦宁/徐溪泽很快以5:21、15:21败下阵来。而庄鸿凯则在出战男单,但面对国羽的希望之星石宇奇,他以两个7:21完败。在羽超首秀中一败涂地,让张亦宁和庄鸿凯深切感受到了自己与国内顶级高手的巨大差距,因此在训练中更加刻苦。

已练球9年的张亦宁告诉记者,自己的偶像是傅海峰,“上赛季在羽超赛场上曾距他几步之遥,但由于害羞,没敢上去打招呼。”庄鸿凯的偶像是林丹,上赛季,两人是仁洲俱乐部的队友,因此有过不少交流。庄鸿凯10岁时才开始练球,算是起步比较晚的,但其进步速度却非常快,或许正是因此,他给自己定了个宏伟的目标——两年内跻身全国男单前三。

接下来,张亦宁还将参加男双、混双比赛,他说自己的目标是力争成为省运会“三冠王”。庄鸿凯还将参加男单、混双比赛,他坦承,男单冠军的最大夺冠热门是另一名青岛选手李昀泽,“他已经入选了国家二队,实力确实太强,我的目标是不输掉外战,力争与李昀泽会师决赛。”

省运会是检验各体育项目后备人才储备的大考场,比赛是终点,也是积蓄后备人才的起点。据朱海林介绍,省运会后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推动羽毛球后备人才建设,除了继续推进羽毛球进校园外,还将选材的范围扩大到各个社会民间羽毛球俱乐部,并进行重点帮扶,有条件好的羽毛球羽毛球苗子将会获得进入市队训练的机会。

下一步,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将会举行一次全市范围内的调赛,参赛的选手不仅包括开展羽毛球进校园的20余所学校,还有社会各羽毛球俱乐部。通过比赛将选拔出8岁至12岁年龄段的选手并形成梯队,此举将进一步加强青岛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厚度。朱海林说,“青岛曾涌现出一批像奥运会混双亚军马晋、全运会女双冠军骆赢/骆羽等优秀的羽毛球选手,我们也期待着通过新一周期的羽毛球人才培养,为国家青年队、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选手。”

相关链接:

第四个竞赛日中,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的游泳比赛中,青岛游泳队摘得男子甲B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甲B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乙B组仰泳全能、男子甲A组400米个人混合泳4枚金牌。

在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举行的射击比赛中,青岛射击队获得男子甲组飞碟双多向150靶个人赛、团体赛,男子乙组25米标准手枪,男子乙组10米气手枪4项冠军。至此,青岛射击队已在本届省运会上摘得10金5银8铜,创历史最好成绩。

在“海之沙”体育场举行的田径比赛中,青岛田径队在女子甲组链球、男子甲组铅球、男子甲组十项全能3个项目上称雄。尤其是在男子甲组铅球决赛中,青岛选手卢世伟、王天泽、李敬泉包揽前三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