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生死营救!女驴友摔伤被困200米绝壁 坡度近90度

2019-01-20 08:0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驴友爬山走野路出现险情的情况我们曾经报道过多次。最近在平度,又发生了这样一起绝壁营救的紧急事件。

当消防指战员到达冰石涧附近经询问报警人和与当地熟悉地形人得知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位于离山脚200米的山顶绝壁位置,并且山路已被大雨冲毁十分崎岖,抢险救援车只能停在据山脚三公里处,因山路崎岖,救援人员只能通过系绳索“攀岩”的方式往山上行进,经过半小时的艰苦攀爬,终于发现被困人员。

经初步勘察确认被困者是从山涧高达两米多的一处结冰位置摔落导致脚腕脱臼。消防指战员立即对其进行包扎并把将其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由于上山时经过的路线都是悬崖峭壁,再加上当天下着大雾,视线不佳,有的地方悬崖坡度几乎90度,徒手攀爬非常困难再加上抬着被困人员更加艰险,滑石、流石、冰面、沙面更是随处可见,稍有不慎极容易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及消防人员受伤。因受伤人员需要即时治疗,其他道路地形不熟会增加救援时间,最终经过认真分析探讨,决定先用救援主绳一头固定在山坡的一颗树根上,之后让两名消防员带主绳另一头下到悬崖下的一个小平台,然后担架上固定一根副绳由两名救援人员顺着主绳缓缓下放救援担架,两名人员跟着担架一起慢慢下滑在下滑过程中还要时刻注意从山顶滚落的石头。经过多次这样的循环操作终于将被困人安全送至山脚处。

傍晚18时许成功把被困人员抬上救护车,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

我们可以感受到当天救援之路的艰险。如此危险的地段,救援人员稍有不慎,自己都有可能受伤。驴友们想看美景、想自我挑战,但一切的前提都是要保证安全。看到大家为了一个人劳师动众,绝壁救援,只是为了一个人一时的不负责任,是不是有点自私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