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驴友失足跌落被困山中 58人合力营救才脱险(组图)

2018-09-07 06:49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9月2号下午两点四十分,蓝天救援队接到救援通知,一位驴友在崂山东线天心池附近,从三米多高的崖石上坠落,情况十分危急。

孙长勇(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我们到达山底应该是三点半,然后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一线十四个队员。当时受伤者是从一个大约三米左右的一个石头上,不慎坠落在下面。”

驴友的位置在崂山东线的天心池,海拔787米,地势险要,附近大部分上行路段只能允许1人通过,这给救援行动增加了难度。单凭14个队员的力量,根本无法及时到达现场。于是,来自平度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以及大河东救援的其他40多个救援队员也及时响应,先后分5个梯队,携带单架、绳索、电锤以及补给物资上山展开救援,很快,队员们发现了伤者。

孙长勇:“勘察了以后,这个伤者的状况,精神还算不错,除了脚部比较受伤严重,我们就是根据他的情况疑似骨折。用随身携带的担架,先把伤者提到崖壁上来,等我们的医护人员上来做伤情处置,再找下山路线。”

下山的路线依然艰险,50多名队员分成7个小组,1个小组在前面用砍刀开路,其它6个小组分梯次、履带式传递伤者,平均每30米就要轮换一次。历经7小时15分钟,45次轮换,当天晚上22:35分,伤者被安全转运到救援车上。据了解,该位驴友当天走上野路,攀爬时一不小心跌下山,导致右脚踝骨折。经过治疗,伤者目前已无大碍。

刘传海(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现在天气逐渐凉爽,登山的人也越来越多,提醒广大旅友上山过程中,要去尽量走一些正规的路去景区,不要去攀爬一些野路。”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