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门口建幼儿园10分钟到达 2019年青岛教育还有新计划

2019-01-21 06:3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幼儿的入园压力也逐渐显现。其实教育是个终身的话题,不仅是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等等都备受关注。过去一年青岛在教育领域取得了哪些成绩,2019年又有什么样的计划和打算呢?

早上7点45分,家住鼎世华府小区的曲姜艳正在给自己三岁半的龙凤胎儿女整理衣服。哥哥,姜思羽,妹妹,姜思言,都是李沧区青山路幼儿园小五班的学生。早上7点50分,兄妹俩出门了。

年前,这对龙凤胎的出生,给全家带来无尽的欢乐。孩子一天天长大,转眼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就当曲姜艳为去哪上幼儿园犯愁的时候,2018年10月份,家门口开了一所幼儿园,一家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从家出门甚至不用过马路,10分钟的时间,兄妹俩就到达了幼儿园。8点钟,教室里已经有小朋友在吃早饭。豆沙包、钙奶饼干、鸡蛋膏,还有枸杞小米粥,丰盛热乎乎的早餐,让小朋友们很开心,也让家长很放心。李沧区青山路幼儿园,建筑面积9670平方米,规模21个班,可提供学位735个,极大解决了周边小区适龄儿童的学前教育问题。

过去一年,青岛市着力打造幼儿园建设项目,开建了60所普惠园,提供1.2万个学位,满足了市民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此外,还新改建58所中小学、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并完成300所农村薄弱学校信息化改造。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把“继续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提到新高度:加快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的教育改革,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普通高中新建改建力度、推进职业教育调结构、上层次、提质量。支持驻青大学高水品发展、支持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两会上,代表和委员都认为,有关教育的规划全面而具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