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约网友来青见面、下药、抢劫……他做这些竟因为这个

2019-01-22 15:4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国外留学后回国经商,家境殷实却为图刺激走上歪路……1月22日,记者从市北警方获悉,一位安徽的男大学生来青与一位男网友见面,没想到喝的咖啡中被对方放下了强效安眠药,醒来后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最终将嫌疑人徐某抓获,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 喝了咖啡后昏迷不醒

1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安徽的男大学生小王到市北公安小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通过某交友软件,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大龙的男网友,大龙说自己在青岛从事外贸工作,家境殷实,从照片上看,大龙一表人才很帅气。两人约好时间后,小王从安徽乘车到青岛,两人约在新疆路某酒店碰头。见面当晚,二人在酒店房间聊天,小王在聊天过程中喝过对方冲泡的咖啡后就昏迷不醒。沉睡一天一夜后,小王发现大龙早已不见踪影,自己的苹果手机也被对方拿走。小王向酒店管理员求助后,管理员建议他马上报警。

根据小王提供的报警信息,民警分析他是遭遇了网友麻醉抢劫。但是因为小王与嫌疑人聊天时使用的软件属于非实名认证软件,不但网友身份无法核实,就连手机号码都不能准确查询,嫌疑人作案后已经在聊天软件中将小王删除,从软件层面已经很难查找到有效线索。

侦查 嫌疑人不是第一次作案

民警赶到酒店,调取了两天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小王向嫌疑人发送位置信息后,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名戴帽子高个男青年驾驶一辆黑色SUV停靠在路边,从下车到进房间,男青年始终戴着帽子低头走路,监控无法拍摄到面部特征。作案结束逃离现场时,男青年依旧将自己包裹严实,并且在勘查房间现场时,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拿走小王手机逃离现场前,将房间内水杯冲刷干净,垃圾袋等物品也全部带走。综合以上线索,民警判断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极有可能不是第一次作案,虽然没有看到嫌疑人面部特征,但根据驾车来往路线,民警还是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

根据车辆信息,民警查实了车主身份:徐某,37岁,家住福州北路某小区,个体经商。将徐某照片打印后,经过小王辨认,确认徐某就是嫌疑人“大龙”。1月20日晚上,蹲守民警在徐某居住小区楼下将其抓获,当场从他随身背包内查获用于麻醉作案的强效安眠药一盒,经过突审,徐某对其实施麻醉抢劫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供述 为图刺激走上歪路

据徐某交代,他曾在国外留学多年,回国后自己经商,手头根本不缺钱。为了图刺激,他频繁在交友软件约各地网友见面。因为他自己有失眠症状,经常随身携带安眠药。在某次与网友见面期间,徐某突发奇想将安眠药混在对方饮料中,待对方昏睡后徐某翻看对方手机并且临走时将对方手机带走。除小王外,徐某交代自己还曾在李沧等地以相同手法抢得手机两部,多次作案所得手机均被他低价卖给回收商。

目前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