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又一片区控制性详规出炉 规划多所中小学等

2019-01-23 06:43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提到高新区,

很多人会想到买房置业,

那可是有点不太了解它了!

其实,高新区的智能制造、软件科技、

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很有前景!

日前,

青岛高新区北片区、东片区、中片区

三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在青岛市规划局官网发布↓↓↓

未来这三大片区将有何定位?咋发展?

哪些地块将规划中小学等配套设施?

赶紧来看看↓↓↓

高新区北片区

规划范围

高新区北片区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洪江河,西至祥茂河,南至正阳路,北至规划东一号线,规划用地面积15.3平方公里。

表1:高新区北片区区位图

功能定位

本片区定位为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及新材料为主的高端制造业创新发展集群,北岸城区研发成果转化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

△表2:高新区北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表3:高新区北片区地块指标一览表

根据高新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块指标一览表,北片区将在6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

△以上表格截取自表3,列表竖列数据分别对应地块编号、用地性质、用地面积(公顷)、容积率、规划动态及备注。

发展目标

规划建设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的理念,尊重生态本底,打造成生产服务配套设施完善、高端产业聚集、生态环境优美的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

高新区东片区

规划范围

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墨水河,西至祥茂河,南至胶州湾海岸线以南高新区界,北至正阳路,规划用地面积10.25平方公里。

表4:高新区东片区区位图

功能定位

本片区定位为以软件科技为主导,配套软件城商务服务中心,打造软件、互联网及信息技术产业核心区,花园式青岛软件科技城核心区,实现产业与生活服务融合的复合型现代化新城。

△表5:高新区东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表6:高新区东片区地块指标一览表

根据高新区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块指标一览表,东片区将在16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将完善提升1处地块的36班小学,还有2处地块的小学、初中在待建↓↓↓

△以上表格截取自表6,列表竖列数据分别对应地块编号、用地性质、用地面积(公顷)、容积率、规划动态及备注。

发展目标

规划建设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的理念,尊重生态本底,建设青岛市花园式软件科技创新核心区,实现产业与生活服务融合的复合型现代化新城,塑造青岛北岸新城的引领性形象。

高新区中片区

规划范围

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祥茂河,西至胶州湾高速公路,南至红岛北侧7号排洪渠,北至上马街道界线,规划用地面积20.2平方公里。

△表7:高新区中片区区位图

功能定位

本片区定位为以科技创新研发为主导,生产服务、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北岸城区科技创新中心,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

△表8:高新区中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表9:高新区中片区地块指标一览表

根据高新区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块指标一览表,中片区将在24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将完善提升4处地块的幼儿园和学校,还有1处地块的幼儿园在待建↓↓↓

△以上表格截取自表9,列表竖列数据分别对应地块编号、用地性质、用地面积(公顷)、容积率、规划动态及备注。

发展目标

规划建设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的理念,尊重生态本底,打造以科技创新研发为主导、生产服务、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

高新区这三大片区的详细规划已获批复,

宜居又宜业,

未来发展可期!

快发给片区内的亲朋好友看看吧~

(来源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市规划局官网 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