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前期青岛查处车辆违章40起 “李鬼”大客被抓现行

2019-01-23 21:3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作超)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对重点区域及相关车辆的检查力度,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出租汽车拒载、中途甩客、不按规定操作计价器等问题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查各类出租汽车违规行。春运前期,支队共计查处各类违章近40起,受理各类投诉700余起。有效的维护了青岛市营运市场。

在春运开启后,进出青岛的人流量增大,部分手续不全的问题车辆进入的客运市场中来。根针对这一情况,支队执法人员加大了路面执法力量,携带信息化查询设备对过往的中短途车辆进行检查,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实。

在1月21日下午,执法人员在内蒙古路长途站外进行检查,发现一车号为鲁BN6316的客运车辆在站外上客,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

据查,该车悬挂了一个自造的车牌古岘至青岛,执法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和对营运证的检查发现了问题,一是该车是正规的线路为旧店至青岛并不是古岘至青岛,属不按批准的线路行驶,二是执法人员发现该车的营运有效期至2019年1月月18日,过期3天,还在继续从事客运班线经营,执法人员为车上乘客的安全着想,立即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了分流,并组织乘客到站内进行乘客车,分流结束后,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并责令司机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下一步,支队将按照上级要求和春运工作方案,继续加大对春运市场执法监管力度,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区市加大对客运出租黑车、长途客运班车的检查力度,保证春运期间运输市场有序安全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