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市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或公职

2019-01-23 21: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平度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郭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对平度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郭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营政商小圈子,抱团谋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郭萍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丧失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在政商关系上“亲”“清”不分,将公权力当作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郭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记者 刘佳旎)

平度市政协原副主席、平度市供电公司原经理侯文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市纪委市监委对平度市政协原副主席、平度市供电公司原经理侯文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侯文焕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营政商小圈子,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骗取国有资金,涉嫌合同诈骗犯罪。

侯文焕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党的宗旨,亦“官”亦“商”,利用手中公权力谋取个人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党委按规定程序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记者 刘佳旎)

平度市城乡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书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青岛市纪委市监委指定,市南区纪委区监委对平度市城乡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书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书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营政商小圈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在私人会所内公款宴请,以考察为名变相公款旅游,长期占用下属企业车辆,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说情干预;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数额巨大,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书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平度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并报平度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书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市南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廉洁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