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粉扑废水未处理直接排放 作坊经营者被追责(组图)

2019-01-24 06:36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如今,环保执法的力度越来越大,污染环境情节严重的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最近,胶州刘某某父子俩因为作坊违规排放涉嫌污染环境罪,不但面临数十万元的罚款,还被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2018年3月份,胶州市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辖区一村庄有一处作坊,经常往外排废水。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处作坊由刘某某父子俩经营,污染是由于未经环保审批,私自上粉扑项目排放未经处理的酸性废水所致。

由于刘某某两人的行为造成的生态环境污染,环保部门依法对其做出行政罚款40万元的处罚,并要求其对环境予以修复。同时,由于其两人行为触犯了刑法,涉嫌污染环境罪,环保部门将案件移交到了公安、检察机关。检察机关认为除追究刑事责任外,还应要求刘某某二人修复被污染的环境,于是向法院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018年12月26日,胶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当事人及家属表示将拆除原车间所有设备、设施,清除残存原料,在地势低洼处进行加碱中和,运进新鲜土壤改良、栽植杨树等绿化植物。

从2015年公益诉讼试点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540余件,提起公益诉讼40余件,法院审结19件,避免国有财产损失8000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