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假释出狱冒充机关白领骗财骗色 六名单身女子上钩

2019-01-24 15:2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冒充公务员骗财骗色六名女子上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即墨区检察院24日发布一起冒充公务员诈骗案。

徐某,一名正处于假释期的犯人,使用假姓名,自称公务员在政府机关上班、大学毕业、父母皆为政府领导、住某高档小区等虚假身份,加之身材高挑帅气,能说会道,很快就赢得了6名单身女性的信任和好感,与其长期恋爱交往,被其骗财骗色。

27岁的徐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5年,服刑3年后假释出狱。获得自由的徐某并未痛改前非,而是动起了歪脑筋。他从租车公司以每月5500元的价格长期租赁一辆现代SUV轿车,每天西装革履并配带一枚“为人民服务”的胸章,把自己包装成“机关白领”身份,先后通过别人介绍以及微信、陌陌等网聊软件等与多名单身女性认识。在其后的5年间,有6名女性上钩,在交往过程中,徐某借口信用卡到期急需还款、发生车祸、帮助购买政府拍卖车辆、给母亲购买生日礼物、母亲身体有病等理由,向女方要钱要物。一旦发现女方开始怀疑他后,徐某便玩失踪,拒接电话、从微信及陌陌中消失。先后共计诈骗6名单身女性财物价值共计13.43万元。

受害女青年闫某,从交往到徐某因诈骗被抓,都没想到自己被骗了。只因她和徐某约好第二天下午5点见面,到了见面时间却不见其赴约,打电话也不接,于是她就给徐某反复打电话和发信息。就在这时,她接到了公安机关的电话,说许徐某因诈骗正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问她是不是也被该男子骗了,闫某联想起自己交往期间徐某的种种言行,且给过其不小数目的钱,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无独有偶,另一名受害未婚女青年王某,从大学期间就开始和徐某交往,参加工作后还与其租房同居。虽中间也对徐某产生过怀疑,但都被徐某用各种理由哄过去了。某天,徐某从她家吃饭离开后,再也联系不上了,便通过各种办法找徐某。最后想办法登陆了徐某的微信,从微信中看到有人发布了一则学英语的广告。就想发广告的人可能会认识徐某,于是就试着打了电话,结果接电话的人也是受害人之一,告诉她徐某因诈骗已被公安机关逮了起来。直到案发,王某先后被以各种虚假理由骗去6万余元。

此案日前由即墨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徐某因犯诈骗罪被即墨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单身女性,在恋爱时一定要睁大眼睛,不要被一些表象冲昏头脑,以便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最后造成失财又失身的悲剧。特别当男方自称条件如何如何优越时,更要多一份警惕;要深入了解,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急于求成,遇事多咨询亲友意见;不轻易进行金钱往来,遇到先以交友为名后频繁借钱更要小心;最后,一旦受骗要果断报案,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于磊 吕秀丽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