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一中、崂山二中更名为青岛六十七中、青岛六十八中

2019-01-26 09:5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最近几天青岛教育可以说好事不断

启动了3所学校的综合高中建设

这不,崂山一中和崂山二中更名事宜也传来消息

两所学校分别更名为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七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

接下来一起看看两所学校的发展历程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七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七中学成立于1995年5月,是崂山区政府投资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办的一所完全中学。原名“青岛市高科园第一中学”,简称“高科园一中”。学校由原崂山区中韩中学改建而成,占地面积73.8亩。

2000年12月28日,经崂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学校加挂“崂山区第一中学”校牌,简称“崂山一中”。

2004年,学校正式更名为“崂山区第一中学”。

2007年4月,崂山一中新校舍在学校原址操场处动工开建,扩征40亩土地,与原有土地一起重新规划布局建设新校。

2010年8月,学校搬至新校舍,占地面积116.9亩。

2016年8月29日,青岛崂山一中上划青岛市教育局,学校行政管理权由崂山区政府移交青岛市教育局。

2019年1月24日,学校更名为“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七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创建于1995年,2000年开始承办新疆班,是一所融合了民族团结教育和海洋教育的现代化寄宿制高级中学。

历经青岛市高科园第二中学、青岛二中分校、崂山区第二中学等。

新校区自2013年开建历时3年,于2016年6月20日整体迁入,同年8月正式划归市教育局直属,面向四区招生。

新校位于九水东路619号,毗邻中国海洋大学和院士智谷,占地102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规模为39个班级。

2019年1月24日,学校更名为“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还将加挂“青岛科技高级中学”的校牌!

近年来,崂山二中将按照“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建设要求,全面推行民主管理,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致力于让老师幸福,让每一位学生精彩。将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以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鲜明的教学特色,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向往的优质高中。

通过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管厚爱的教育情怀,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风雨同舟的团队意识,力争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学校办成在青岛市位于中等以上水平的优质高中,成为青岛教育的新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