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险!女驴友平度登山赏冰瀑摔伤 众人接力抬下山

2019-01-26 10:19 来源:平度信息港
分享到:

2019年1月23日上午10时许,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原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报警,平度茶山景区招风顶有驴友摔落,疑似脊椎受伤,请求救援。

平度作训点队员即刻响应,即墨、城阳队员报备待命,随时准备增援。当天上午10时52分,4名队员率先到达山下,一辆救援车也随即到达,一梯队在山下完成集结开始登山。

经了解,遇险驴友共5人,一早从茶山民俗村水库开始登山,准备观赏冰瀑并穿越招风顶。当经过一片冰瀑时,其中一名女驴友摔倒滑落,腰部受伤不能动,怀疑脊椎损伤。

上午11时20分,一梯队到达事发现场,队内医疗技师为伤者检伤。经检查,基本排除脊椎受伤,但腰部有其他损伤。

事发现场位于两山脊中间落差10米左右的冰瀑上方,两侧山坡陡峭,不能攀爬,山谷被杂草树枝和冰雪覆盖,湿滑难行,其中还要经过两处冰瀑,难度较大。为避免给伤员带来二次伤害及保证队员安全,前指根据路况制定了相应的下撤方案并报备后方平台。

在处置固定伤员过程中,二梯队队员陆续赶到,11时50分开始向山下转运伤员。

根据预定方案,经过冰瀑时,上方队员先设置锚点,用绳索固定并捆绑担架并在上方制动,其他队员护住担架滑过冰雪路面,交替前行。

经过1个多小时转运,救援人员将伤员安全转移下山,转交前来接应的120急救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