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外院校艺术校考青岛考区时间安排出炉 今起网上报名

2019-01-26 18:1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26所省外高校在青组织艺术校考

较去年减少7所  

26日启动网上报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5日从市招办获悉,2019年省外院校艺术校考青岛考区的时间安排正式出炉。今年全省依旧设立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个考区。我市共设15个考点,承接26所省外院校的艺术校考工作,与去年相比减少7所。

按照规定,今年在青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的省外院校均实行网上报名。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清华大学使用院校系统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可登录省招考院官网,报名开始时间为1月26日,截止时间为所报高校开考前3天。考生须在所报考院校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工作,不缴费没有考试资格。考生须在考试前2天,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院校专业考试准考证。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在我市开设校考的省外院校减少7所,其中包括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这主要是因为按照教育部在去年年底发布的新规,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同时,其他艺术类专业校考原则上在学校所在地组织,确有必要在异地设立考点的,须经考点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同意,且校外考点数量最多不得超过5个。

在今年的青岛考区艺术校考安排上,清华大学的美术、史论考试定在2月24日,湖北美院的美术、书法、服装表演考试定在2月20日和21日,四川美院的美术(绘画)、美术(设计)定在2月21日和22日。

(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