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冷空气又安排上了 2月初青岛将迎来三次降温

2019-02-01 14:5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伴随着30日晚上的雨雪天气,

岛城市区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被!

不过,别以为这就结束了……

未来一段时间,

我市还将迎来三次降温!!

未来天气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次雨雪天气过程已经结束,1月30号晚上8点至31号早晨6点,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3毫米。

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胶州、即墨以南,其中市区和西海岸新区降水量最大,达到了3至5毫米。

△高荣珍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未来一段时间,还有三股冷空气将影响岛城,将分别出现在2月3号、6号、9号前后。

△高荣珍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划重点:

2月8号前后

可能会有一次

全市范围的雨雪天气!

今日天气

青岛市: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40%-70%,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5℃。

预报各区:今天的最低温度-7℃,最高温度7℃。

今冬青岛附近海域只有微量海冰

青岛海冰的结冰期一般在12月底到2月初。在青岛胶州湾北部浅滩海域和西海岸新区胶州湾跨海大桥入口处最早出现了海冰,比往年要提前20天左右。

1月份,青岛附近海域只有微量海冰出现,主要分布在海口浅滩等近岸区域,没有大面积海冰分布。总体上,今年可以定义为一个轻冰年。

由于每年冬季的天气气候条件不同,青岛的海冰严重程度每年都不尽相同,在2011年、2018年前后青岛都曾出现过较严重的海冰。

2011年:冰情较严重,在胶州湾跨海大桥北侧布满了海冰,海冰的浮冰外缘线大概三海里左右。

2018年:冰情要比2011年稍弱一点,但整体上较强,在胶州湾西侧和北侧,海冰的浮冰外缘线达到两海里。

今年:冰主要分布在近岸区域,海上还没有大片海冰分布。

对航运、海水养殖、海岛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据了解,海冰是我国北方冬季最严重的海洋自然灾害之一,对航运、海水养殖、海岛居民生活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对于青岛来说,海冰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在滩涂和浅水区海边容易造成贝类、鱼类直接冻死,或者是由于缺氧而死亡。

今年冰情十年最轻,对广大水厂养殖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另外,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由于青岛的地理位置处于我国结冰海域的南界,冰质松软,提醒广市民不要在冰上逗留或者行走,以免发生危险。

养生注意

受低温的影响,医院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医生介绍,身体受到冷空气刺激,血管会出现收缩,这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患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一定要控制好血压,出现胸闷、胸痛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何涛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心内科副主任

冬天天气寒冷

也是一年中较凶险的日子,

疾病最爱在此时扎堆。

哪些不良习惯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