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有数百年历史的大集 买年货必去处 吃穿用全有

2019-01-27 16:30 来源:鱼眼看人间
分享到:

在北方有不少大集都有数百年历史,青岛的李村大集、泊里大集、辛安大集以及灵山卫大集都有几百年历史。灵山卫大集从明朝开设灵山卫时就出现了,有4-5百年历史了。北方大集上吃穿用品都有,是当地和附近居民办理年货的必去处。图为灵山卫大集上,市民在选购服装。

中国人喜欢红色,过年也要红红火火,大集上不少年货也都是红色的。图中的枸杞就是大红的,不少市民也喜欢买点回去泡酒或者制作美食当做配色点缀。

蔬菜中也有不少是大红色的,如西红柿、红辣椒等,过大年时市民也喜欢购买这样的蔬菜。

牛羊肉也是红色肉食,虽然现在不大提倡吃红肉,但过年了还是少不了牛羊肉的,还有猪肉。

海鲜是过年是不能缺少的,尤其在沿海。但现在新鲜海鲜不多了,干海鲜大集上倒不缺,海米是过年做菜时不可缺的,做汤、凉拌菜都需要。

蔬菜大概要占大集上三分之一左右的区域,各种时鲜蔬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都有,前来赶集的人既可以买回去吃新鲜的,也有些蔬菜可以储备到过大年时食用。

过年美食是不能缺少调料的,图中的市民在购买生姜。大集上各种调味品都有,红火的干辣椒、五香、八角、陈皮等等,应有皆有。

水果过年时更不可缺,自己吃,客人来了也需要摆放,所以过年前大集上水果卖的很欢。

现在所有学校都放假了,大人、孩子、老人都回来赶集,小小的吃货可是消费的主力,孩子过年想吃什么,大人们就会给买什么,大集上摊主最喜欢带孩子的顾客了。

这是一位卖大饼的摊贩,笑容满面,看来在集上的生意不错。北方人喜欢喝羊肉汤,是少不了这种大饼的。

小编在大集上还发现了有摊主用缝纫机在给顾客现场加工被套,这种缝纫机给人有点古董感了,上世纪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曾是结婚三大件必备品之一。

一位走街串巷的小贩也前来赶大集,他赶集最好了,连摊位费都不用交的,四处游走,用葫芦丝或者敲小鼓吸引顾客,孩子们对这些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