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百岁老寿星过生日 五世同堂其乐融融(图)

2019-02-06 09:2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过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儿就是团圆,一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也是过年最重要的一个仪式。在即墨,有一家人要给百岁的老寿星过寿宴,咱们跟着去凑凑热闹。

如今,四世同堂如今都是稀罕景,人家这五世同堂真是令人羡慕。这个满脸慈祥的老太太,便是今天的主角,即墨孟戈庄村的孙胡氏。

听说今天孩子们要给自己过百岁寿宴,老太太是喜上眉梢。但是,孩子们给老太太穿衣服的时候,人家有点不乐意了。

看到大红色的喜庆衣服,老太太显得有些腼腆。但是,听到女儿说一会去扭秧歌,老人家又像孩子一样急忙点头答应了。

孩子们不仅请来了柳腔剧团搭台唱戏,还请来了秧歌队,全村的男女老少全都被吸引了过来。等到吃寿宴的时候,老太太还在舞台中央一展歌喉。

虽说老人的眼花了,耳朵也沉了,但是地道的柳腔张口就来,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踏入2019年的大门,老太太迈进了百岁的门槛;一个世纪很长,这段漫长的岁月,对于孙胡氏来说,就像是一眨眼的工夫。

提起往昔岁月,最先浮现出来的是那些苦难岁月。同样,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画面,也深深刻在了儿女们的脑海。

孩子们说,以前的日子过的艰辛,但是一家人却是和和睦睦。母亲孙胡氏以身作则,上面尽心的伺候老人,下面悉心的照顾三儿五女,过得并不比别人差。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老人从小给孩子树立了榜样,儿孙们自然对老人也是孝心有加。

不管是儿女还是媳妇、姑爷,老人全都一视同仁。如今,不少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但是他们只要回老家,都会围聚在老太太的身边。

虽说一年见不到几面,老人张口便喊出了孙子们的乳名。孩子们说,爷爷在10年前去世了,这个有时糊涂的奶奶,成了一家人最心事的大宝贝。

大儿子孙修一说,这几年母亲也开始爱美了。或许,母亲以前就爱美,只是没有条件。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们也是投其所好,给老人买些首饰。

寿宴结束后,一切又都归于了平静;但是,一家七十多口人,从老人身上传承下来“家和万事兴”的品质,依然在岁月的河流中,缓缓流淌。

一会儿当宝贝、一会儿当神仙,这位老人是真让人羡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