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假结束青岛迎返程客流 温馨巴士30条线路增开班次

2019-02-10 17: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妍 孙慧)春节假期结束,客流集中返青,2月10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对接各大公路、铁路等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加密发车班次,保障市民顺利出行。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交运温馨巴士精准对接客流,随时针对客流变化调整发车班次,共运送乘客近百万人次。

2月10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在途经青岛站、铁路青岛北站、长途汽车站、流亭机场的606路、613路、614路、隧道7路等20余条线路上增加近200个班次,助力市民顺利返青。同时,为保证返青旅客及时疏散,温馨巴士对接地铁的601路、622路、633路、隧道3路、隧道7路、青西快线等30余条线路均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班次。

“最近几日返青乘客明显增多,在火车站、汽车站可以看到很多拖行李箱、扛行李包的人。”据了解,在火车到站的10-20分钟时间里,火车站附近的公交站点人潮汹涌,为缓解客流压力避免大批乘客滞留,隧道3路每天发火车站—西海岸新区区间车40班,从2月8日起火车站区间发送班次呈递增趋势,加快了车辆运转速度。根据往年客流状况统计,预计返青客流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左右,为此,交运温馨巴士还将加密606路、608路、617路、623路、隧道7路、隧道8路、671路、672路等线路的发车密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针对西海岸、城阳、高新区、中韩等新市民集中的区域,温馨巴士将适时增发区间车,缓解客流压力。

为保证乘客乘车安全,温馨巴士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在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等客流密集的区域,协助驾驶员进行“三品”检查,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