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院士港故事荟】宋玉龙:在院士港工作是一种骄傲

2019-02-11 10:03 作者:于泓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孙志文)作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第七个落地院士项目,陈璞院士项目致力于小核酸抗肿瘤新药研发,包括纳米多肽转运试剂、小核酸抗肿瘤新药、3D肿瘤模型等。项目产品爽口液分别与医保城、亿茂堂大药房、国风大药房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已开始上市销售。

一个项目落地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引进了高端人才,由院士团队落地带来的“人才虹吸”现象,也同样反哺着青岛的经济发展。

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硕士,宋玉龙选择毕业之后回到家乡青岛,而他工作的地方正是陈璞院士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创立的纳肽得(青岛)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之前也尝试了不同单位,但是能用自己所学为家乡服务更有意义。”宋玉龙说,陈璞院士是圈里的知名大咖,能在他的团队工作本身就是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更何况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工作,在家门口就能跟着科技大咖学习。不仅有机会跟着大咖学习,院士港花园式办公环境也让宋玉龙和其他团队成员赞不绝口,一流的软硬件服务让大家没有了后顾之忧。

谈到在院士港工作的感受,宋玉龙说,作为青岛人感觉挺骄傲,看到来自全球的科技界大咖云集青岛,从事科研工作的他明白,这对于青岛未来的发展意味着什么。

陈璞院士项目(小核酸类抗肿瘤新药研发平台项目)定位于应用纳米技术开发生物新药,致力于国际领先的小核酸精准医疗产品研发,为癌症治疗提供靶向基因药物,同时研发高效低毒的多肽纳米药物传递系统,用于多种疾病的靶向治疗。

在陈璞院士的团队里,宋玉龙负责分领细胞转染工程的推进,作为药物的一种载体进入目标细胞,进而对目标癌细胞进行精准施药。目前宋玉龙负责的项目已经进行到了动物实验阶段。

据了解,陈璞院士团队已完成了细胞培养的中试,争取在3年内完成动物实验和人体试验并进入中试生产。团队力争3年内完成第一个抗癌新药临床前研究并获得临床批件,5年内开发5-10个靶向基因药物,并力争在5到6年内冲击创业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