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院士港故事荟】她是外国院士眼中的“菁菁姑娘”

2019-02-07 21:56 作者:于泓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于泓 孙志文)“让世界看到李沧求才的决心,我们是第一道窗口。”

杨菁菁是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服务中心引进部的一名普通员工,虽然她的工作看起来比较琐碎,但却至关重要。在整个“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的前期,杨菁菁负责对接22个国家近百余名院士的行程,帮助有意向来青参会的院士制定行程,确定机票和酒店,仅在前期沟通确定行程方面,杨菁菁就发了几千封邮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是所有海外院士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服务中心的展示展览馆里,每位签约院士的都会有一张照片和相应的项目简介,“你看这个院士,就是因为我们的服务最终选择落户院士港的。”对着一位英国院士照片,杨菁菁自豪地说。

杨菁菁对这位来自英国的哈金·琼斯·艾琳格外关注,因为她是为数不多的参会女院士。从前期确定行程开始她就与院士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无论是飞机行程还是酒店安排都让这位来自英国的女院士非常满意。杨菁菁还记得,院士来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当她做完自我介绍,两人都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也正是因为杨菁菁周到热情的服务,最终这位英国女院士选择把项目落户在院士港。

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的顺利举办,院士港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拿杨菁菁来说,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期间,恰逢北京、青岛两地大雨,许多外国院士乘坐的飞机晚点,作为院士行程的直接负责人,杨菁菁必须第一时间处理好飞机改签问题。也正是因为对极端天气有相应预案,加之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在去年的海外院士青岛行期间,没有发生一起院士行程方面的工作失误,保证了活动的顺利举办。

“两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我看到的是团队的成长。”杨菁菁分享了一个她亲身经历的故事,在第一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期间,来自比利时的卢克院士并没有选择签约院士港,而在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期间,他看到了一年时间里院士港所发生的变化以及落地院士项目的进展,这些深深地打动了卢克。最终,这位来自比利时的院士也选择了青岛、选择了院士港。

临近春节,杨菁菁的工作依然忙碌,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的邀约工作已经启动,虽然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但是杨菁菁像院士港的所有工作人员一样,丝毫不曾懈怠。让更多院士落户李沧,这是每个院士港人的责任,也是他们不变的初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