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游消费账单出炉!出境游人均花费7000元 青岛排第六

2019-02-12 15:1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出境游泰国日本受宠

人均花费青岛排第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11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9年春节旅游消费账单: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旅行国家的数量从去年的82个增加到了97个,增长18%。携程数据显示,泰国、日本占春节出境游客总数超30%。其中,春节假期,赴泰人数近10万人,超5万游客前往日本。  

据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出境游人均花费为7000元左右,是国内游价格的2倍。出境游消费力前十名出发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南京、青岛、广州、深圳、济南和成都。北京出境游人均花费近9000元,其次是上海,人均花费超过8000元。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这些城市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700元,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和成都超过3000元。

此外,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机票价格也进入下滑通道,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了解到,从2月9日起,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逐步恢复至平时3至5折水平,部分航线较春节前最高下降超七成。眼下,飞往三亚、昆明等热门旅游地,均有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

(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