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春节前流窜到青岛 夜入多家店铺盗窃涉案金额20万

2019-02-13 12:1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旭东)近日,市北分局连续奋战、精准布控,成功将盗窃犯罪嫌疑人牟某某抓获,一举并破获青岛、菏泽等多地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今年1月上旬,阜新路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夜间盗窃店铺案件,发案区域集中、作案手段类似,且其中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市北警方通过调取并查看多起案件监控,侦查人员初步断定均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具备一定反侦查意识,作案前后,都采取反侦察手段,企图扰乱民警的侦查方向,给侦查带来一定难度。为尽快破案,侦查人员及时调整思路,重新梳理嫌疑人行动路线,最终获取了一张嫌疑人正面截图。通过工作,发现牟某某同嫌疑人相似度极高,其作案手段同该嫌疑人作案手段相同,且牟某某2018年5月份刑满释放,近期刚乘火车从菏泽来青。寻找牟某某成为破案的关键。

1月25日,侦查人员获取线索,牟某某在菏泽出现。侦查人员立即赶赴菏泽,在菏泽警方配合下,于当日将其抓获。经审讯,该对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该出狱后无正当工作,多次流窜菏泽、青岛等地实施盗窃。目前,已供述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