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男子趁农忙四处行窃 流窜至莱西作案时落网(图)

2018-09-21 06: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趁农忙时节,两名男子四处流窜到农村地区盗窃,日前流窜至莱西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9月4日下午,莱西市公安局日庄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一村庄三名村民报警称:他们在到田间干活回来后,发现家中现金被盗。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和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这三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一样,系同一嫌疑人所为。民警通过调取大量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当日嫌疑人先是乘座一辆轿车来到案发村庄周边,大约1个多小时后又乘该车离开,该车具有重大嫌疑,于是民警又围绕嫌疑车辆进行追踪。经过多日的视频调查,民警最终成功锁定平度今年34岁的男子穆某建和37岁男子杨某夏有重大作案嫌疑,穆某建此前因寻衅滋事、盗窃等先后三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在确定嫌疑人后,民警伺机对二人进行抓捕。9月13日上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二人一起乘车去了招远市,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民警立即赶往招远市,并很快发现了二人的行踪,当日14时许,二人在从招远市返回到平度市境内后,民警趁机将嫌疑人穆某建抓获,但杨某夏却趁乱逃走。次日,民警成功将逃走的杨某夏抓获归案。

后经审查得知,今年6月,刚刚刑满释放的穆某建仍不思悔改,与好友杨某夏预谋后,二人决定趁农忙时节、村民家中大多无人之机,到农村地区实施盗窃。9月4日,杨某夏便驾车载着穆某建来到莱西市日庄镇寻找作案目标,在来到日庄镇一村庄后,二人将车辆停车村外,由杨某夏负责在村外望风、接应,而穆某建便徒步进入村庄进行作案。当日下午在盗窃了三家村民共近7000元现金后,二人驾车逃离了现场。在家避了一段风声后,9月13日,二人又驾车流窜到招远市进行盗窃,在成功盗得了一户村民家中的现金后,二人驾车返回平度。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民警们早已盯上了他们,并一路跟踪将他们抓获。

在大量证据面前,穆某建、杨某夏二人如实供述了先后窜至莱西市日庄镇和招远市实施入室盗窃作案4起,共盗得现金7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王京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