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男子蒙面流窜入室盗窃 民警蹲守5昼夜将其抓获

2018-10-25 14:3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男子在作案时采取戴帽子和口罩的方式遮挡面部,在摸清其作案规律后,民警蹲守5个昼夜,日前在其再次作案将其抓获。

9月3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两户村民家里被盗,被盗现金及财物共计4000余元。海青派出所民警展开侦破时发现,两户村民被盗的情况基本一致,都是8点多钟之后家中无人时被人翻墙入室偷走现金和财物。通过查询监控,民警锁定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但这名男子头戴鸭舌帽,还戴着口罩,将自己面部挡的严严实实,这给调查带来了困难。沿着嫌疑人逃窜的方向一路追查,民警最终追到了日照市高新区,经过与日照警方联系,发现日照市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也疑似“蒙面男”所为。

经调查,“蒙面男”多次往返日照市的河山镇、两城镇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之间,判断应该还会继续作案。自10月12日起,民警在204国道上“蒙面男”必经的一个路口蹲守。10月17日8时30分,蹲守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金色踏板摩托车从日照方向驶来,其特征与“蒙面男”极为相似,便一路暗中跟随,“蒙面男”行驶到海青镇大石庙村,准备再次作案,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蒙面男”姓李,42岁,莱西人,今年5月因盗窃刚刑满释放。李某出狱后仍然不务正业,四处流窜盗窃,该供述在日照及海青镇作案6起,共盗窃现金近2万元。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张坤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