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曝光今年第3批酒司机 市民发现酒驾可打122举报

2019-02-13 17:2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将酒后驾驶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常抓不懈,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青岛交警部门针对春节聚会多,酒驾高发的特点,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持续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2月13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第3批76名酒司机及9个典型案例。交警部门温馨提示:过年欢庆又放松,本是一件高兴事,酒后驾驶既违法,又为安全埋隐患,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市民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2进行举报。

案例一:醉驾被吊销驾照三个月后再次酒驾被查,实力坑弟有一套

2月8日,大年初四,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给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准确出击,当日早晨在青岛东收费站开展行动,严查隔夜酒,8时一辆白色轿车驶出收费站向南行驶,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检查,下车后闻到该驾驶员身上有一股轻微酒气,遂要求驾驶员陈某配合做呼气酒精测试检查。经检测,陈某血液酒精含量为61mg/100ml,属饮酒驾车。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陈某称没有携带,向民警提供了一个身份证号,经查证比对,根本就不是陈某本人。执勤民警再次对其询问,陈某才交代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经查证,原来陈某在2018年10月曾经因醉酒驾车被吊销了驾驶证,他第一次提供的身份证号他弟弟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陈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车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以及1000元罚款的处罚,另外其酒后驾车还将受到1000元罚款的处罚。

案例二:大年初八老乡开业 男子喝成醉司机被查

2月12日晚11时左右,城阳交警大队夏庄中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在景安路夜查点,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鲁QG1L31牌号白色小轿车走S路,引起民警怀疑,随即被民警拦下,司机下车后,民警闻到其满身酒气,随即被带到测试点,经吹气测试乙醇含量为13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提取血液,强制酒醒。

据了解,董某称初八日当晚老乡个体经营店开业在饭店聚会,因一时兴奋的董某喝了二两白酒外加两瓶啤酒。散席后返家途中,董某认为二公里路程,已是深夜11时,不会有民警夜查,结果被查获。董某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刑责,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三:醉酒驾车上高速,服务区遇巡逻警车被查处

2019年2月10日1时10分,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荣潍高速平度服务区南区时,发现在进入服务区的匝道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该车发现后方有警车时行为异常,民警随即跟随该车进入服务区并拦停检查。该车驾驶员姜某下车后满身酒气、站立不稳,随即民进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27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姜某自己介绍说,他本想开车去潍坊洽谈业务,却走了相反的方向。说到喝酒的经过,先是说前一天晚上喝酒没有醒酒,又说肚子痛吃了藿香正气丸。执勤民警随即按照法定程序带他去进行抽血,姜某开始不配合执法,不愿意跟随民警去平度人民医院抽血,多次找理由拖延时间,还不停地攀交情说好话想对其照顾。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驾驶员姜某血检结果达到了醉驾标准,那么姜某将因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吊销驾驶证并五年内不得重新考证,同时面临1-6个月刑事拘役的刑罚。

案例四:午间查酒驾,酒司机还想耍赖

2月9日14时30分,交警市北大队冠县路中队在新疆路设点检查过往车辆。15时许,一辆车号为鲁BP681N的白色轿车沿新疆路由北向南行驶,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并对其进行快速酒精呼气检测,酒精检测仪显示有酒精,民警询问其是否喝酒了,驾驶员称未喝酒。于是民警使用酒精检测仪“主动测试”进行检验,检测结果为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于是,民警再次询问其是否喝酒了,在事实面前,该驾驶员承认中午喝了一瓶啤酒,以为白天没有交警查车的,所以就“侥幸”驾车。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按规定开具相关法律文书。由于驾驶员的侥幸心理,该驾驶员周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案例五:酒驾被查已是第三次,还想冲卡逃跑

2月12日下午3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正在设点查处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一辆车牌号为鲁B59UL7的黑色轿车由东向西向检查点驶来,当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车辆的男子突然加速冲卡向西边一处乡村道路逃跑,民警立即通知前方警力拦截,并驱车赶往,在行驶了2公里左右时,男子又突然停车,弃车继续逃跑,在跑了大约5公里左右后,终于因体力不支被赶来的民警抓获。

经询问,驾驶车辆的男子姜某因为喝了酒开车,害怕被处罚才这样“疯狂”逃跑,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143mg/100ml,属醉酒驾驶。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姜某曾在2011年因为酒后驾驶被处罚过,而在2013年也曾因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过,这次是第三次因为酒驾被查获。同时,姜某现在所持有的C3机动车驾驶证也无法驾驶小型轿车,属准驾不符。

目前,姜某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姜某将面临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六个月以下拘役,且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六:“任性”司机醉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

1月31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在龙泉赵家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4时50分许,一辆快速行驶的摩托车进入执勤人员视线,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没有佩戴头盔,遂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经核实,该摩托车已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但驾驶员鹿某一直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而在讯问过程中,民警发现鹿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遂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88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随后民警将鹿某带至医院抽血备检。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鹿某血检结果达到醉驾标准,鹿某将面临1-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案例七:妻子手被狗抓伤,丈夫非要酒驾送其就医

2月9日晚,平度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辖区杭州路和青岛路路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晚上8点30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轿车缓缓驶来,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一打开车门,一股酒气就迎面扑来。“喝酒了吧?喝了多少,来,吹吹。”司机不说话,旁边坐着的女士开口了:“都说你喝酒了,让我开车,你就犟非要开,这下被查了吧!”

民警随后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仪器显示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是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原来,当天晚上有亲戚到家里做客,给孩子送了条小狗,该女士和孩子在逗狗玩的时候被狗牙在手背上划了道口子,打算赶紧到医院打破伤风针,知道老公喝了酒,她要自己开车去,谁知老公借着酒劲,非要开车送她,这不,出家门没多久就被交警查下了。

经查,该男子持有的是B2驾驶证,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并且驾驶证降级的处罚。对此,该男子懊恼不已,半年内不能开大车赚钱,这个教训太大了,他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开车,再也不会酒驾了。

案例八:来青探亲醉驾被查,慌乱中忘拉手刹溜了车

2019年2月11日21时左右,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在黄岛东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当民警对一辆鲁G牌照的小型客车进行检查时,却闻到了车内飘出的酒气,随即民警责令驾驶员停车熄火接受进一步检查。发现自己有酒驾嫌疑,驾驶员慌乱的忘记了拉紧手刹,导致车辆出现了溜车,幸亏民警发现及时制止。经酒精检测仪测试,驾驶员孙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0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经了解,驾驶员孙某某在诸城工作,过年期间到黄岛探望长辈,中午喝了3瓶啤酒,一直睡到晚上8点,以为酒醒的差不多了便驱车返回诸城,没想到还没进入高速便被交警查获。看着酒精测试仪的数据,孙某某后悔莫急,向执勤交警诚恳地检讨了自己醉驾的错误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驾驶员孙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处罚金,处6个月以下拘役,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九:喝了老酒还敢携老载幼上路

近日,崂山交警大队查获了一名酒司机,在执勤交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载有老人和孩子,这种酒壮胆可真是要不得。2019年2月12日晚15点05分,为杜绝开业酒后的酒驾,保证行车安全,崂山交警大队风景区中队组织开展下午路查,一辆东向西行驶的鲁B1SC**白色客车发现设卡后停车准备掉头,执勤交警眼疾手快,立马上前将其制止,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体内的酒精含量40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让交警更为吃惊的是,在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上还载有两名儿童、一名老人,万一发生意外,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后经驾驶员介绍,自己中午串门喝了两杯老酒,觉得没醉就侥幸开车上路了,被查后驾驶员赵某也是后悔不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