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垃圾桶里藏"暗器" 交运志愿者为环卫工送上防刺手套

2019-02-13 22: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彤彤)环卫工人负责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被称作“城市美容师”,而隐匿在垃圾桶里的一些碎玻璃、刀片、钉子、牙签等“暗器”却屡屡让环卫工受伤。2月13日,交运温馨巴士为蓝色硅谷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了消毒包和防刺手套,保护“城市美容师”的双手,向这些“城市美容师”致敬。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13日上午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发放消毒包和防刺手套。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时手很容易被一些尖锐物划伤,如果不及时处理容易感染,温馨巴士特意准备了消毒包,里面有碘伏棉球和创可贴,方便环卫工被划伤时及时做消毒处理。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孙洋说,“刚过完年,很多烟花爆竹垃圾容易烧伤环卫工的手,垃圾桶里还有像碎玻璃、刀片、钉子、牙签一些锐物,都很容易刺伤环卫工的手,我们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防刺手套,既耐磨防刺伤又保暖”。

负责蓝色硅谷卫生清扫工作的廉大爷和衣大爷收到工作人员送的消毒包和防刺手套立马戴上了,非常感谢工作人员,“谢谢你们,有了这手套,就不怕扎了”,衣大爷说,年后很多商户都选择这几天开工,燃放“开门炮”,垃圾车里大部分都是鞭炮皮,有些未燃尽的就会灼伤手,但他们有时不得不用手去清理垃圾,平时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就直接贴个创可贴,由于没有消毒伤口很容易感染。“以后有小伤口可以先消消毒再贴创可贴,这样也不能感染了,谢谢你们想着我们”,衣大爷高兴地说道。

交运温馨巴士也呼吁广大市民,关爱环卫工人,在扔尖锐物品之前先用废旧报纸火胶带包好,防止划伤“城市美容师”的双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