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年青岛最贵一单外卖点4瓶五粮液,花了3436元…

2019-02-13 17: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饿了么、苏宁易购相继发布春节消费数据报告:

春节期间最贵一单外卖花费3436元;

剃须刀、电水壶等生活类小家电热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期间,美食从来都是朋友圈的主角之一。近日,饿了么平台发布了春节期间的消费数据报告,揭秘了青岛吃货们的热闹春节。

据统计,春节期间青岛市点外卖最多的区域分别是市北区、市南区和李沧区,春节外卖销量最高的商圈分别是浮山后、四方利群和台东。春节期间,饿了么青岛地区的最贵一单“诞生”在大年初三,该用户一口气购置了4瓶五粮液,花费3436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青岛市民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春节期间无需餐具的环保订单同比增长了88%。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青岛消费者的享受型消费比重也越来越大,据统计,春节期间青岛地区的洗浴桑拿消费涨幅位居全国第八位。

此外,苏宁易购公布的猪年春节(2月4日到2月10日)销售情况显示,青岛地区线上线下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13.14%,增幅最快的品类为生活类小家电,其中电剃须刀、电水壶、辅食料理机、电压力锅等的增幅均在200%以上。

春节期间,母婴用品、生鲜、酒水等也成为抢手货,婴儿湿巾、啤酒、红牛饮料、酸奶、洗衣液、进口水果、海鲜等成为过年7天热销榜上的常客。据苏宁易购统计,青岛地区的生鲜类和酒水类在春节期间的销售额均超百万。此外,宠物消费成为春节消费新的增长点,宠物周边商品同比增长350%。

(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