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奇葩!男子路边偷外卖 暖心!众人围堵将其擒获

2019-02-01 06:31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1月28日中午,210路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奇葩”事。一名男子偷盗外卖被抓后竟百般抵赖逃上公交车,几经驾驶员及热心乘客劝说后仍不知悔改,一路狂奔逃跑,被来往的热心市民围堵。最终,该男子归还送餐员外卖并被110民警带回警局。

被偷外卖不知情 暖心老人上前提醒

据送餐员马女士回忆,28日中午12时许,自己正在福州南路附近送餐,回到餐车旁后,一位老人突然上前指着餐车提醒自己:“姑娘,你看看你的外卖是不是少了几份!”听到老人的提醒,马女士赶紧打开餐箱,发现箱内的两份外卖不翼而飞,一下慌了神。在马女士确认外卖不见后,老人一手抓着她的胳膊一手指着前方某个背着双肩包的黑衣男子说:“我看到了!就是他拿了你的外卖!”见男子在人群中匆忙走过,马女士立即奔跑着上前抓住男子的胳膊,让其将外卖还给自己。谁料,男子不但矢口否认还拒绝了马女士“打开包看看”的要求,一路跑至香港中路公交站旁,并登上了此时刚好进站的210路公交车。

马女士与男子先后落座

男子恼羞成怒吓哭外卖员

“当时外卖员和男子是最后上车的,两人站在上客门前互相推搡、拉扯,冲突比较激烈。”驾驶员邵辉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并不知晓具体情况而两位乘客情绪激动,为保障车内其他乘客的安全,自己只能先制止二人的肢体及言语冲突再做行车打算。

两人在马路上争吵

“我大声提示他们,公交车是公共场所,有什么问题可以好好商量,如果继续产生肢体冲突会影响公交车的正常行驶。”听到驾驶员的制止,男子才停止了激烈的言辞和动作,暂时在车上落座,让公交车得以继续行驶。谁料,车辆起步后不久,男子在马女士归还外卖的要求下突然恼羞成怒,在车辆行驶中几欲对马女士挥拳相向,但均被车内的几名热心乘客拉开,男子强硬的态度和丢失外卖的焦虑,让马女士委屈地落泪。此时,车辆即将进站,驾驶员邵辉大声呵斥男子行为并提示马女士及乘客报警。“如果不是车内的热心人阻止了他疯狂的举动,后果将不堪设想。”马女士说,车辆到站后,男子快速移动到下客门处想要下车逃跑,自己则拽住他的衣物进行阻止,让自己没想到的是,男子竟又对她挥拳相向,幸得好心乘客冲下车阻拦,自己才没有受伤。

一路遇上好心人 男子最终遭围堵被擒

见男子逃窜下车,马女士仍不放弃,一边追赶男子一边大声呼救,从福州南路站下车后一路追赶至漳州一路附近,沿途听到马女士呼喊的过往路人越来越多,外卖骑手、过路市民、环卫人员纷纷加入到追赶男子的队伍中。最终,男子被众人围堵在漳州一路路边,被随后赶来的110民警带走,马女士的外卖也得以“完璧归赵”。事后,马女士想起此事仍心有余悸,“特别感谢一路上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否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谢谢他们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传递正能量。”市南巴士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近年关,广大市民出行在外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我们对全体驾乘人员开展了相关安全教育,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如遇意外情况可随时向公交驾驶员求助,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