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致敬城市最可爱的人!环卫工人凌晨三点清扫作业

2019-02-06 09:3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凌晨三点,我们栏目的另一路记者,来到了哈尔滨路福州路路口下桥口处,鞭炮的声音渐渐消退,发动机的声音响起,为了给大家一个整洁的环境,环卫工人们异常忙碌!

大年初一的凌晨,褪去了除夕夜的热闹,凌晨三点整,市北区环境卫生服务一公司的机械化公司,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丁经理忙着嘱咐驾驶员,安全最重要。

七辆清扫车,59条道路的清扫作业,169公里的作业里程,因为特殊的工作时间,每一位驾驶员都无法在家人与举杯畅饮,阖家团圆,几公里外的市北区环卫公寓里,马维银早早的起床,亲了亲儿子和女儿酣睡的脸颊,他和妻子也换好工装准备出门。

别看马维银年纪不大,可他算得上是环卫战线上的一位老人,从2003年刚刚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整整16个年头了,这十六年间他每年过年都在岗位上坚守,2014年妻子也来了青岛,和他一样成为了城市美容师,每年除夕夜过后就是夫妻俩最忙碌的时候。

马维银夫妇负责镇江北路以北的敦化路路面清扫,从凌晨三点半出发要到早上七点半才能结束,一公里的路程,两边道路的清扫,三次往返巡查,需要四个多小时。天空渐渐明亮,城市慢慢苏醒,看着道路重新恢复整洁,夫妻俩欣慰而满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