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长途车站送腊八粥 旅客环卫工人吃得香(图)

2019-01-13 10: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3日是腊八节,临近春运,长途站返乡的旅客逐渐增多。为了让大家在归途中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同时驱寒保暖,当天交运集团青岛汽车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用红枣、大米、糯米、红豆等食材熬成一锅热腾腾的腊八粥,免费提供了1000多位正在候车的旅客和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

当天9:00,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车站的工作人员们将盛满腊八粥的保温锅放在手推车上,既能防止粥凉又能方便的送给旅客们。由于当天岛城气温较低,不少刚进候车厅的旅客半天暖和不过来,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立刻受到欢迎。还有不少赶车的旅客出门太早没有吃饭,便用车站的腊八粥填饱肚子。不少旅客表示着急回家都忘记今天是腊八节,更没想到在车站就能喝到热乎乎的腊八粥,感觉回到了家里,为车站的温馨服务点赞。车站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由于车站6:00就开始发车,他们凌晨就开始熬粥以便赶早班车的旅客也能享受到喝粥的福利。

除了送给候车的旅客,车站志愿者将热粥送到了”爱心驿站”,方便结束工作的环卫工人食用。(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