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 《流浪地球》就是在这些摄影棚里诞生的

2019-02-16 09:10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流浪地球》在拍摄过程中。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王超)2019年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一骑绝尘,截至2月14日,《流浪地球》票房突破31亿元,正式加入“30亿俱乐部”,并一举超过《我不是药神》,跃升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第五位。

这部被认为是开启“中国科幻元年”的电影正是在青岛东方影都置景拍摄。

“《流浪地球》是2017年在东方影都开机拍摄的,使用了影视产业园8座摄影棚,置景车间加工制作了1万多件道具,置景延展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足球场。运载车、地下城、空间站等都是实景搭建。”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介绍。

导演郭帆。

导演郭帆提到在拍摄电影《流浪地球》时,为呈现出宏大的太空世界,拍出属于中国自己的科幻电影,团队历经15个月进行设计、绘制、规划和场景搭建工作,拍摄道具超过了1万件。而这些突破是难以从好莱坞直接借鉴的,即使可以请国外的专家帮助提升技术表现能力,但因为文化差异,中国电影没有办法参照好莱坞的工业流程。

20号摄影棚。

电影开篇为整个地下城的长镜头,围绕着倒长的大树,周边是热闹非凡的书店、小吃店,还有舞龙、彩灯、泥人广场,这组镜头是在影视产业园20号摄影棚中完成拍摄的。影棚中地下城看点十足,场景精雕细琢非常逼真,就连宇航员宿舍床边的道具细节都不放过。电影中大量的雪景也是在20号摄影棚拍摄的,漫天的飞雪是来自英国的阻燃、可降解的纸雪,电影中的场景由塑料雪、雪沙等共同完成,实景展现冰天雪地。

12号摄影棚。

浩瀚宇宙中,地球在一万台行星发动机的助推下开启了“流浪”,作为电影核心视觉元素的行星发动机是在影视产业园12号摄影棚置景拍摄的,行星发动机由紧贴地面的7条支架支撑,中间位置安置转向结构,负责调整角度。为了呈现这一奇观,美术团队从线稿、上色到动态预览设计了十几版方案,然后在置景车间经过复杂的加工制作。

2号摄影棚。

作为《流浪地球》核心场景的太空舱备受观众关注,不论视觉还是质感,都呈现出真实的效果。那么这个太空舱是如何制成的呢?《流浪地球》制片人王鸿介绍:“在影视产业园2号摄影棚搭建太空舱前,国内置景师很少甚至从来没有搭建过太空舱这个场景,于是团队把曾经给宁浩导演搭建的小太空舱带到影视产业园。但随着后来美术设计的确定,小太空舱不能满足电影拍摄需求,所以美术组同事需要靠自己完成大型太空舱的设计搭建。”在太空舱制作过程中,由于电影筹备时间紧张,影视产业园204置景车间的雕刻机从未停下工作,不间断雕刻组装。从2018年2月22日开始设计搭建,到3月12日太空舱初具规模,历时一个多月时间,影视产业园2号摄影棚中诞生了电影中精致的太空舱。

11号摄影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