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空气优良率82.2%!即墨获529万元奖金  居青岛首位

2019-02-16 07:5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 隋鹤)日前,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18年各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情况,即墨区在此次考核中共获得529万元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奖励资金,在青岛各区市中获奖励金额最多。

据了解,青岛市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方案主要考核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改善情况、污染物浓度达标改善情况及秸秆禁烧情况, PM2.5、PM10、NO2三类污染物考核权重分别为40%、40%、20%。

“2018年即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82.2%,同比改善10.1%。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NO2浓度分别下降到34ug/m3、70ug/m3、30ug/m3,同比改善了19%、12.5%、14.2%,PM2.5、PM10改善率均居青岛第一。全区未出现一起秸秆焚烧现象,实现了环保部“零通报”,圆满完成夏秋两季秸秆禁烧“零火点”工作任务。”不仅如此,即墨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即墨区还实现了空气质量监测指标中的六项污染物全面达标,空气质量为近年来的最好水平。

2018年,即墨区创新性的在部分镇街实行生态补偿考核机制,推进环境空气生态补偿考核工作向纵深发展,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今年即墨区将实现镇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覆盖,建成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并对全区18个镇街开展生态补偿考核,通过有效的奖惩机制督促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实现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的再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