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糖球会!青岛市民足不出户嗨翻天(图)

2019-02-16 16:41 作者:余瑞新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家门口”的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

122项社区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嗨翻天

▲精彩节目让现场一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记者 刘栋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双手各拿小竹棍,手腕不断抖动,空竹随之快速旋转,发出嗡嗡声响,步伐轻盈、身手灵活,一群七旬老人的抖空竹表演引来台下阵阵喝彩;舞蹈《火了火了火》将原有健身舞改编,加入功夫扇元素,形式新颖活泼,热情洋溢的表演伴上鲜明的节奏,引得驻足市民不禁随之打起节拍。2月15日下午,由兴隆路街道、台东街道、大港街道、登州路街道等四个街道组成的民间艺术表演队伍为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展演活动,秧歌、扇子舞、抖空竹、京剧清唱等十余个节目在市北区当代广场精彩上演。

▲2019萝卜·元宵·糖球会“艺聚市北”文化展演在当代广场精彩上演。(记者 刘栋 摄)

据了解,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立足民俗,面向大众,开设中央商务区、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丰广场等分会场,通过创新节会形式,打造街道上下“一盘棋”的整体格局,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接触民俗文化活动,足不出户就可享受文化大餐。节会期间,猜灯谜、扭秧歌、包汤圆、剪纸、腰鼓、魔术等122项社区民俗文化活动在各街道、社区展开,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场的精彩表演引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记者 刘栋 摄)

以传统民俗盛会为契机,当天,由市北区文旅局主办的“市北文旅大家谈”论坛在纺织谷会议中心举行,市北区近百家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参与,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市北区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搭建更为科学、高效的文旅产业发展平台,探讨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文化旅游企业互动交流机制以及建设主城文化体验中心等主题,为加快市北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机构改革后的转型发展、打造市北文旅新看点提供了众多具有前瞻性的理论指导。

(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