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王鸿:中国电影不是作坊,一定会工业化和产业化

2019-02-17 07:1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王超 陈志伟 徐斌 王爽)今天下午,《流浪地球》剧组执行制片王鸿偕摄影师刘寅,动作指导严华,拍摄计划统筹大力和制片主任杨广军来到东方影都产业园接受媒体采访,对影片拍摄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东方影都谈了自身的感受。

《流浪地球》剧组媒体见面会。

执行制片人王鸿。

王鸿的主要作品有中美合拍电影《黄石的孩子》《非常完美》《警察故事2013》《无人驾驶》《飞越老人院》《长城》《流浪地球》等,合作导演有韩三平、张艺谋、张杨、二勇、韩晓黎等。

王鸿向记者介绍,她与团队2014年就来到了青岛,2015年参与拍摄了《长城》,2017年又参与拍摄《流浪地球》,今年又在筹备拍摄《鬼吹灯之天星术》,这5年一直在青岛,用她自己的话说,“已经爱上了青岛。”

王鸿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在青岛这么多年,可以说是见证了东方影都的发展和崛起。”王鸿说,“刚来的时候外面还都是土路,产业园也只有一个摄影棚,那时来青岛拍摄的摄制组也很少,我们可以说是包场。而如今,产业园门外是车水马龙,园内也有了这么多的摄影棚,吸引了好多摄制组来拍摄,管理方面也细致了许多,可以说,东方影都在国内,乃至世界,条件都是数一数二的,非常规范、先进。”

谈到《流浪地球》,王鸿表示,选择在青岛拍摄影片还是经历了一些波折,“影片在前期筹备时,由于中影是投资方,所以,是在中影的摄影基地拍摄,还是在东方影都拍摄,剧组为此开了好几次会议。因为我参与了《长城》的拍摄,对青岛的情况比较了解,知道东方影都的各方面条件都是最好的。最重要的是,剧组前期资金比较紧张,而青岛对影视产业的补助政策在全国也是最好的,所以,最终决定到青岛东方影都进行拍摄。”

“每个中国的电影人都想把中国电影做大做强,但是面临的困难确是巨大的,曾经有外国同行跟我说,‘中国电影像作坊。’我听后,特别不甘心,中国电影是在工业化和产业化落后于好莱坞,其他方面不比别人差,只是语言不同。如今,我们拥有这么好的硬件设施,有政府的强力支持,只要有更好的管理和服务,我们一定不是作坊的感觉,一定是工业化和产业化的感觉。我相信,青岛电影的明天会更好,中国电影的明天会更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