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赞!3800元压岁钱落公交 司机物归原主谢绝酬谢

2019-02-19 06: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乘客坐公交不慎将孩子的新年红包3800元现金遗失在了公交车上,日前多亏司机捡到,红包完璧归赵。

2月15日14时10分许,市民王先生及其家人在山东科技大学站坐上了隧道1路车。15时30分许,到达兰山路火车站时,王先生一家下车,却发现装在棉衣口袋里的3800元现金红包不见了。王先生急出一身冷汗,仔细一想定是落在了公交车上,便想乘车追赶,但一时间没能打到车,王先生便在站点询问了经过此处的其他隧道1路线驾驶员。在驾驶员的帮助下,王先生拨通了隧道1路线调度室的电话,调度员邱振刚得知情况后,询问了王先生的下车时间、乘坐位置、红包内金额等情况,想通过智能监控系统发布消息帮助寻找,正在这时,调度室接到了驾驶员陈治华打来的电话,称在收拾车厢卫生时捡到了一个红包,经过核实,邱振刚确定了陈治华捡到的红包就是王先生丢失的红包。随后,邱振刚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失主王先生,并告知他该车自编车号是T1079,即将从副站大窑沟发车,大约15分钟左右到达兰山路火车站车站。

16时10分许,王先生在火车站等到了陈治华驾驶的T1079号车,在和王先生交接时,陈治华考虑到金额较大,再次和王先生核对信息后,才将红包交给了王先生。

“这个红包是我孙女的压岁钱,共3800元,装在我的外衣口袋里,中途孙女哭闹还拿出来逗过孙女两次,可能是往口袋里塞的时候没塞好,滑落到车座上也没发觉,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了。”失主王先生感激地说。接过失而复得的红包,清点完毕,王先生当场拿出500元对陈治华表示感谢,陈治华婉言谢绝,称:“只是件小事,不值得一提。”(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邢永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