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西侧违法房被拆 压住燃气管线存隐患

2019-02-19 08:1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2月18日讯 7家店铺租赁的成片违法建筑占压在燃气管线上,给周边的医院、居民小区带来安全隐患,违法房业主收到法律文书后却不自行拆除。自行拆除时间到期第二天,市北行政综合执法局联合辖区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对这片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18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齐鲁医院西侧的合肥路边看到,市北行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路边一片违法建筑周围拉起警戒线,施工队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对违法建筑实施拆除。记者留意到,这片违法建筑在齐鲁医院西南侧,紧邻医院正门,从合肥路上看,还以为是医院的一部分。违建全部都是临时板房结构,施工人员将违法建筑上方连接的供电线路掐断,然后对违法房逐一拆除。房内未搬走的物品逐一登记清理。

市北行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齐鲁医院建成初期,周边缺少商家店铺,该区域路边自发形成一个民生市场,之后因占路被取缔。有人看到这是个商机,就在齐鲁医院正门西侧的山坡空地上搭建起一片35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出租给7家业户。一家燃气公司前期巡查线路发现,这片违法建筑刚好搭建在地下高压燃气管线上方。根据相关规定,燃气管线上方严禁搭建构筑物,一旦地下管线遭受外部过大压力,很容易对周边的医院和居民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执法部门春节前对违法房业主下达法律文书,责令其自行拆除,规定自行整改最后时间为2月17日。由于违法房业主逾期没有拆除,执法部门联合辖区街道对这片违法房实施强拆。(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蔡建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