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温州3幢违章别墅被强拆 造价超2亿被村民称皇宫(图)

2018-08-12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浙江温州乐清的芙蓉镇麦西村里的三幢违章别墅被强制拆除,据传造价超过两亿元,被当地村民称为“皇宫”。3位户主里,有连锁企业“东方名剪”的老板,也有服装生意做很大的。

从南往北数,第一栋是3层的罗马式建筑,整栋楼外墙铺设大理石,精雕细琢,庭院内修筑了假山、亭台、游步道、水池等景观设施,靠山的围墙足有四五米高;第二栋稍小,左雕龙右雕凤;第三栋为3层的欧式建筑,石象守门,气势恢宏。

“为了拆这房子,我们的压力很大。”芙蓉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公开发布的信息,这3栋豪宅虽然建成时间不同,但都涉及了违章。占地面积最大的罗马式建筑原本是“村新农村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2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45平方米。但建成后,实际用地总面积达到了3844.6平方米,超过批准用地面积2918平方米。楼房建筑面积1657平方米,也超了标。不仅如此,“村新农村建设项目”最终变成了供村民卢庆会家庭私人使用。

为了拆除圆形楼顶,他们在外面围了一层黑色的篷布,“等拆平以后,再把废料从楼顶挑下来运走,大概10天左右能拆好。”

芙蓉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解释,如果罚没当事人当然愿意,但有一些土地、规划的原因难以实现。

2号豪宅。

现场图。

仿白宫的圆顶,正在被拆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