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3年后烂尾楼喜迎复工装修 业主惊闻开发商一房两卖

2019-02-20 07:1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沧口大厦,这个烂尾二十三年的老楼最近几年复工装修,烂尾楼不烂尾原本是个好事,可谁成想随着大楼的重新复工,一些原本被时光掩埋的陈年旧事也被翻了出来。

业主所说的是位于振华路上的沧口大厦,2006年左右,他们在这买了房,有的是门头,有的是公寓。

说起沧口大厦,还真是挺有故事,业主们告诉记者这处房子在上世纪90年代左右被银行抵押,当时已经是烂尾多年,可后来这烂尾楼有人接手了,最初大家听到消息烂尾楼销售商铺公寓的时候还不太敢相信,但是一处门头房二三十万,价格确实实惠,并且卖方的身份也打消了大家的所有顾虑。

好好的市南区房产改造开发处,变成了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家很质疑,但当时市南区房产开发改造出给出了一份说明,表示这位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市南区房产改造开发处的总经理,由于这个房产改造开发处没有买卖房屋的权利,所以由田润房地产公司进行了买卖房屋的合同签署,大家将信将疑的重新签了合同,这以后房子就再没了动静。

受影响的业主总共五十七位,大家合计着也没啥太好的办法,只有等着这个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去把证补全了,再做打算,结果这一等就是十年。

当初给合同盖章的市南区房屋开发改造管理处早已被撤销。苦等十年,政府牵头帮助烂尾楼办手续复工,好不容易开工却听说房子却被卖给了北京的一个教育机构,一个闺女还有嫁两回的道理?

对于违约等事宜,合同上是有明确规定的,交房时间2007年7月30日前,甲方未按时交房,每逾期一日,按乙方已付款的日万分之二赔偿乙方违约金。同时合同规定交房之日起20个月内不能按时为乙方办理产权,乙方若选择退房,甲方退全部房款并赔偿乙方已付款8%的违约金,乙方不退房,甲方赔偿乙方全部房款2%违约金,补偿不少,但是业主们不同意。

业主们说大家没少去找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说法,但对方用各种理由搪塞,始终没有个解决方案,房子一直没着落。随后,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这位负责人也承认,当初资料不全的情况下自己出售烂尾楼确实违规,但是自己也一直在想办法推动进程,把材料补全,直到2016年,李沧区政府牵头,大楼的资料补全有了眉目,但自己的身体突然出问题了。

他说房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由自己的女婿专卖给了北京一所教育机构,但是别管是您卖的还是您女婿卖的,房子已经给卖出去了,您总得给业主个说法吧。

负责人十分大方,我家的事不会影响到业主,甚至女婿卖不卖楼无所谓,自己会留下的一个单元给业主们解决房子问题,不过当年的房子可能会有调整,同时每位业主还有一笔数目不小的赔偿,业主们也表示对这答复挺满意,这时记者提出那您拿出规划图给大家看看吧,谁知负责人说法又变了。

合着您这是给大伙画了个大饼啊,但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虽说政府一直在帮助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补办手续,协助复工建设,但事实上至今这处烂尾楼的手续依然不全,无法上市交易。虽说现阶段与这家北京的教育机构存在合作关系,但是烂尾楼的开发商依然是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