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亲爹实力坑娃!从河南到黄岛的半挂,让15岁儿子开

2019-02-21 15:2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家有两辆半挂车的河南男子周某接了初八送货到黄岛的活后,因过年期间找不到司机,又不想放弃赚钱的机会,竟然让15岁的儿子开其中一辆车,从河南一直送货到黄岛,没想到返程时被青岛开发区交警查获。

2月12日17时45分,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民警在红柳河路与龙门山路路口北侧对一辆重型半挂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看着很稚嫩,而副驾驶坐着一名年龄更小的男孩。经询问,驾驶人周某文年仅15岁,副驾驶坐的是他弟弟,不久后他们的父亲周某福也赶到了现场。

将他们带回中队处理途中,周某文称他一天没有吃饭,父亲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去买饭,他只是把车开过了路口。但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周某文说的并不是事实。原来,河南周某福共有两辆半挂车,年前通过网上找到运送吨包到黄岛的活,但因为是过年期间临时找不到司机,为了多赚钱他又不愿意放弃这笔生意,所以正月初七晚上八点他让儿子周某文驾驶半挂车跟着他送货,正月初八凌晨5点他们到达黄岛把货送到公司,下午再次准备拉货返程时,被执勤民警查获。

最终,周某文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十二日的行政处罚,但因周某文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不送拘留所执行。周某福因将机动车交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不仅被罚款2000元罚款,同时还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