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话剧首登国家大剧院 《家有遗产》尽现人情冷暖

2019-02-25 06:5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23日晚,由青岛市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话剧《家有遗产》亮相国家大剧院,通过一场家庭遗产争夺战中,尽展人情冷暖、现实百态。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建成12年来,山东省的大型话剧首次登陆这一国家级艺术殿堂。

23号晚6点,距离话剧《家有遗产》的国家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导演刘丹正在舞台上和演员进行最后一次调试。

刘丹 话剧《家有遗产》导演

“刚才我们进行过舞台试麦,我们所有的演员把他的声音调到一个最好的状态,试完麦以后我就让所有人走到观众席里面,去感受一下,让他们自己走到下面,坐到一个普通观众的座位上,看看自己演戏的地方,这样上台表演会更放松、更松弛。”

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有上下三层,共1040个座位,为了这次青岛话剧在首都的完美亮相,话剧院的幕后团队从21号凌晨12点开始卸车、装台,合成、彩排全部在两天时间内完成。晚七点,观众带着对这部“青岛造”话剧的期待陆续入场。

扈先生 观众

《家有遗产》改编自青岛本土作家连谏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了郑家老爷子去世后,郑家儿女平静的生活突然掀起了一场遗产风暴,面对利益和亲情的考验,有人心怀叵测,处心积虑;有人博大宽爱、相互扶持。

苗青 青岛市话剧院院长

舞台上参差错落的石头矮墙、红色的欧式屋顶、坑洼不平的波罗油子都有着浓郁的青岛风情,130分钟的表演矛盾冲突尖锐,情感张力十足,通过“遗产”这一敏感话题,带领观众感悟现代家庭的亲情回归。演出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李清蕊 话剧《家有遗产》演员

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受邀进京的精品剧目之一,话剧《家有遗产》24日晚7点半会在国家大剧院再演一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