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邮轮入境游客来青岛看什么?八大关崂山最受欢迎

2019-02-26 06:2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从邮轮甲板走下的那一刻,这座城市的专属旅游即时开启。港口、岸线,处处是独特的青岛文化标识,驱车赶往市区,感受到青岛的城市魅力……邮轮旅游,不仅要让游客乘坐邮轮“走出去”看世界,更要让邮轮旅客“留下来”游青岛。那么,客人来了,我们又应该奉上哪些精品的到岸游线路,既能体现青岛城市文化的内涵,又在游览中讲好中国故事?外国游客来青旅游,最常去的景点是哪些?他们最爱的景点又是什么呢?

邮轮靠岸青岛“必看必游”

农历年刚过,荷美邮轮旗下“威士特丹号”缓缓驶入青岛邮轮母港,这也是2019年首艘靠泊青岛的邮轮。

“威士特丹号”号邮轮此次访青,共有1900多名中高端游客搭乘,以欧美游客为主。停靠期间,1000多名游客通过跟团或者自由行方式,在栈桥、八大关、奥帆中心、青啤博物馆及崂山风景区进行为期一日的观光旅游,沿海灯光秀也第一次纳入邮轮游客的行程。

游客下船后,欢迎仪式也别具一格。欢迎仪式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剪纸、皮影、烙画、瓷板画、面塑、刺绣等民俗表演吸引了国际邮轮游客纷纷驻足,参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的游客还获赠了民俗纪念品。

岸上游行程要“接地气”

外国邮轮来青,船靠岸后他们爱去哪些景点?邮轮的地接社——中国国旅 (青岛)丁宁告诉记者,相对于一些新兴景区,欧美邮轮客其实更喜欢游览青岛的一些人文景点或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丰富的景区。比如八大关景区和崂山景区就深受客人喜爱。2018年夏天,维京邮轮的小型奢华邮轮“猎户座号”在青岛邮轮母港停靠,欧美游客游览了崂山太清景区。在太清湾的海天一色中他们感受到了太清宫的千年道家文化积淀,太清的历史文化和民间故事也引人入胜。走在太清景区的石板路上,一株树龄逾千年的参天古树让欧美游客啧啧称奇,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除了城市地标景点,一些城市也开始逐步探索更接地气的邮轮岸上游行程。今年1月,一艘巴哈马籍豪华邮轮停靠上海港。这批游客除了参观外滩、新天地、田子坊、豫园、朱家角等上海经典景点外,还有游客去曹杨新村居民家中进行拜访。曹杨新村是解放后国内兴建的第一个工人新村,不少外国游客都对此很感兴趣。游客在居民家里,和他们一起包馄饨、聊天,甚至和本地居民一起逛菜市场,感受最原汁原味的上海特色。

过境免签政策拉动入境游

自今年1月1日起,厦门、青岛、武汉、成都、昆明5个城市将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新政实施后,除了将过境免签时间从原来的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外,还增加了入出境口岸,免签过境人员可由青岛航空和海港口岸入出境。  

为持续做大邮轮产业蛋糕,青岛各景区也出台了邮轮旅游优惠政策:2019年1月1日至4月30日,崂山风景区太清、巨峰游览区对邮轮游客实行免票;2019年5月1日-12月31日,太清游览、巨峰游览对邮轮游客门票半价优惠(五一、十一假期除外)。除了崂山景区外,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等,对邮轮游客岸上观光也有优惠措施。

在国内持续促进入境游发展的大背景下,青岛近年在世界旅游版图上渐渐展露锋芒。今年除了“威士特丹号”,风星邮轮“星之传奇”号、维京邮轮“猎户座”号等豪华邮轮也将在3月陆续靠泊访问青岛,预计接待邮轮入境游客两万人次。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认为,入境旅游是一个地方国际旅游竞争力、城市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没有接待国际游客的相当比重,就贸然宣称自己是“国际名城”,那是不具有说服力的。青岛应该把入境旅游作为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来抓,除了拓展入境观光和休闲度假的客流,重点要大力拓展会议和商务入境客源。(记者 孙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