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辽阳西路“铁艺街”被远洋、地铁、丽达19.3亿竞得!

2019-02-27 06:51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分享到:

还记得那条号称

“辽阳西路最破”的铁艺街吗?

在辽阳西路

易初莲花到高科园装饰城路段,

钢材、工具随意堆放,

工人在人行道上直接进行电焊、切割,

修车、补胎更是随处可见,

刺激的气味、刺耳的摩擦声……

周围行人住户苦不堪言!

▲资料图

从2014年的整治立项,

到2017年的果断拆违,

今天,

这条“辽阳西路最破”的铁艺街,

被远洋、青岛地铁、丽达19.3亿竞得!

在“铁艺街”到“商业街”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2月26日,青岛远景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青岛丽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9.3亿的总价联合竞得浮山后铁艺街北侧地块,楼板价7100元/㎡。

地块位于市北区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以北,占地面积57390.4㎡,规划总建面272604.4㎡。

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人才公寓,零售商业和商务金融,商务金融占比52.5%。其中城镇住宅规划建面97953.8㎡,产权型人才公寓10884㎡,零售商业20300㎡,商务金融142956.6㎡。

此次成交的地块为浮山后著名的铁艺街地块,根据此前的规划,辽阳西路铁艺一条街在拆除后将变身为商业综合体。在近几年的土地供应中,浮山后仅有4宗居住用地待上市,其中包含铁艺街地块,铁艺街地块包含辽阳西路南北两侧2宗地,此次成交的为辽阳西路北侧地块。

地块位于青岛最大的居民区浮山后,周边小区林立,周边有曙光山色,远洋风景,青岛印象畔和金地悦峰等。

地块设最高限价,达到报价时,转入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

出让文件要求竞得人须在该项目中引进知名电商物流平台区域总部和互联网企业;引入全球领先的联合创意办公产品等;建设并运行不少于60000平米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产品(含地下商业面积),建设“集中式+街区式”一站式购物新地标。

另外,竞得人须根据市地铁办要求在地块内无偿为地铁4号线代建共计约510㎡的地铁设施,建成后需经过市地铁办验收。上述设施产权归地铁集团所有,竣工验收后竞得人配合办理该地块内地铁设施权属登记至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名下。

曾经

熟悉浮山后地区的居民都见过,辽阳西路两侧劲松四路至劲松五路之间,是一条盘踞10余年的铁艺街,在10万平方米的地块上,建有各类违建6万余平方米。

因为浮山后三个村集体的部分土地未征收,私搭乱建现象较为突出,这些违建多是商户从事铁艺加工、汽车维修,不仅脏乱差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北区2014年已经就铁艺街环境整治正式立项,开始了拆除的历程,铁艺街总面积达160余亩。当时浮山新区街道办负责人表示:铁艺街大部分属于浮山后社区的经济发展用地,未来将打造浮山后片区又一处配套完善的商住综合体。

2015年4月15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在线问政时,也提到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铁艺街所占土地及其周边地块,拟打造商业综合体项目。同时铁艺街两侧拆除项目也成为当年的“书记项目”,继续进行拆除工作。

2017年5月26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力量,对浮山后这6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2019年2月26日,青岛远景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青岛丽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9.3亿的总价联合竞得浮山后铁艺街北侧地块,楼板价7100元/㎡。

曾经的“辽阳西路最破”铁艺街

即将化身“商业街”

这块青岛人心里的老大难

也将“长”出高大上的未来

(记者:陈璐、葛均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