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美托举!青岛校车司机高空托举高压线1小时(图)

2019-02-27 14:01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崂山出现“最美托举”!青岛校车驾驶员高空托举高压线1小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2月25日下午,位于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双台社区的高压电线突然滑落,最低距离地面仅一米多高,严重阻碍了交通并影响过往的行人安全。

由于滑落电线的位置临近校车上下车站点,正在进行接送任务的校车驾驶员刘伦杰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将校车停在指定位置,第一时间戴上手套登上车顶将电线举起,并让随车照管员带领到达站点的学生下车,随后联系附近的同事送抢修工具。

▲刘师傅站在校车上将高压线托起。

在长达近一小时的人工“托举”中,刘伦杰不断的向过往的行人喊着“注意高压线,小心、危险。”同事送来的工具后,刘伦杰将滑落的电线固定好,同时联系了当地有关供电部门进行后续检修,确认没有危险后才驾驶校车离去。

▲刘师傅用工具将滑落的电线固定好。

“当时没多想,就怕孩子下车玩闹碰到高压线再发生危险,电线滑落的这么低,过往的车辆也没法走,我本身懂点电的知识,所以就这么做了,这都是应该的。”刘伦杰说。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谭乔之 梁珊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