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司机一路8次礼让行人 赢得乘客点赞(图)

2019-03-01 06:43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礼让斑马线,是岛城交警部门整治的工作重点。从2017年开始,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眼的直接抓拍、罚款等方式,改变出行陋习,也让礼让斑马线渐渐地在驾驶员心里有了分量。最近,市民吴先生在乘坐624路公交车时,就发现了一位礼让斑马线的“先锋”。他到底是如何礼让斑马线,才获得如此称赞呢?

吴先生说,他是23号上午7点左右坐的车,由于上下车匆忙,当时他没能记住驾驶员的模样以及具体车牌号码,希望记者能找到这位好司机,为他点赞。根据吴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从624路公交车路队了解到,吴先生所说的驾驶员名叫董香阳。说起礼让斑马线,已经当了18年公交车驾驶员的董师傅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董师傅说,他驾驶的624路公交车要经过老城区,一路上能遇上不少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之前他还曾看到过,因为抢信号灯,老人被行驶快速的车辆带倒在在地的情况,董师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出车前,他都会提醒自己,不要与行人争斑马线。

除了自己自觉礼让斑马线,董师傅在行驶的过程中,还会示意一些心急的驾驶员,一起礼让。

其实,从2017年9月开始,礼让斑马线便成为我市交警部门集中整治的重点,通过电子眼的自动抓拍,直接罚款、扣分,让心存侥幸的开车族有了切肤之痛。经过一年多的整治,效果如何?像董师傅这样自觉礼让行人的驾驶员多吗?记者在香港中路附近进行了调查拍摄。

一上午的时间,车辆频繁地来往,行人也不在少数。记者发现,多数驾驶员都能自觉礼让斑马线,等行人过了马路之后再启动车辆。那么,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驾驶员是不是也遵守呢?

为我们的董师傅点赞,也为所有将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点赞,是你们的文明驾驶,让行人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也展示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不过,我们也要提醒少数驾驶员,一定不可以抱有侥幸心理得过且过,有这样一个数据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约1.4万起,造成近4000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总量的90%,在外驾驶时,一定要将礼让斑马线记在心。礼让斑马线,就是礼让生命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