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优化市容环境大干30天 重点治理这4类违规行为

2019-03-02 07:2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君 周欣)记者今天从市综合执法部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城市品质改善提升,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秩序,即日起,岛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干30天”市容秩序巩固提升会战。

此次会战的主要任务是:巩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市容秩序整治成果,回应公众诉求着力解决扰民突出问题。

期间,执法部门将重点治理4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治理占路经营方面,坚持严管重罚,所有固定门店全部按照“两齐一入”(即商家、店家齐门经营、齐门售货,所有经营物品、自有物品全部入室)标准予以整治;加强巡查,清理取缔无照商贩;督促集贸市场和便民摊点群责任人履行责任区管理责任,依法处置集贸市场“冒市”和便民摊点群“冒市”、延时经营等问题。

——在治理露天烧烤方面,实施“夏病春治”,做到抓早抓小,在加强宣教告知的基础上,责令临街餐饮固定门店的烧烤炉具、桌椅等物品全部入室;对仍然店外摆桌、乱堆乱放及“野烧烤”“野馄饨”等问题行为,坚决清理取缔,依法从重处罚。

——在治理乱涂乱画方面,强化行政处罚、移送停机等治理措施,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假涉黄涉赌“小广告”,城市道路、广场及居民小区等全面实行清理服务外包,非法“小广告”全部按照“两清一色”(即夜出晨清、随出随清,涂刷颜色与原色一致)标准进行清理。

——在治理不文明养犬方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犬只专项治理行动,注重教育引导,加强普法宣传,突出案例警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严格执法管理,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同时,执法部门聚焦公众诉求社会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在连日来充分摸排梳理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难点,明确进攻方向,综合精准施策,着力对重要道路、点位沿线周边存在的78个突出问题、群众反映不满意的120个突出问题和执法部门自查发现的134个突出问题进行彻底治理解决,力求实效,狠抓落实。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将根据市级综合执法部门制定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分解细化,确保任务、责任分解到人。同时,执法部门将结合辖区实际,聚焦市容秩序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组织“爆破手”、“小分队”、“尖刀班”,全力攻克。

期间,执法部门严格落实市容秩序督查巡查机制,坚持领导带队督查,基层执法部门坚持每天早中晚时段至少对本辖区巡查2次以上,对重要道路、点位沿线周边和问题高发区域切实做到盯防值守,坚决杜绝违法违规问题反复发生。执法部门将严格执行《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意见》,落实法规政策规定,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或重复违法的当事人,100%立案、100%结案;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均纳入失信联合惩戒负面名单,以形成震慑,推动打赢会战。

在“大干30天”市容秩序巩固提升会战期间,广大市民可通过12319城市管理热线和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或提出意见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