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年青岛这两地方通高铁 省内2小时生活圈开启

2019-03-03 14:3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好消息!

潍莱高铁的建设进度表来啦

明年开始

莱西、平度通高铁

省内2小时生活圈开启!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作为山东省内“四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莱高铁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将搭建山东省内“2小时生活圈”。

潍莱高铁搭建省内“2小时生活圈”

潍莱高铁项目东接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西连济青高铁潍坊北站,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底竣工通车。届时,烟台、威海、潍坊以西等地,兼顾平度、莱西的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据济青高铁潍莱铁路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渠述锋表示,潍莱铁路通车后,将对拉动县级铁路及中小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高铁出行已经融入了市民的生活,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和生活节奏。潍莱高铁的重要作用,就是连接济南、青岛、烟台三地,从而让烟台、威海、青岛平度等多个地区受益,项目通车后,烟威地区的列车无需再绕行青岛北站,可直线到达潍坊、淄博、济南等地,进而实现烟台与济南这两个地区之间的“两小时生活圈”。

而潍莱高铁项目也开启了平度的高铁时代,使平度至济南的通行时间仅需一小时。与青荣城际铁路青岛方向联络线建成后,列车可通过青荣城际铁路直接到达青岛北站,从而使平度到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实现平度与青岛的“同城时代”。

潍莱高铁已现雏形明年年底将通车

潍莱高铁的开通可实现山东省内“2小时生活圈”的目标,因此,项目的建设进度备受省内居民的关注。据了解,潍莱高铁项目是山东省主导投资的全国第一条地方铁路,总投资161.33亿元,正线长度125.97公里,联络线长度5.17公里,共设4个站点。

目前,潍莱高铁的项目雏形已基本显现,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明年将开始铁路铺轨工程,预计明年4月全部完成。整个高铁项目预计将于明年12月底竣工通车。

潍莱铁路建成以后,

青岛市平度莱西两地将能与潍坊相通,

这是莱西、平度两市之间首次通高铁,

也是平度市首次通上高铁。

站点详情

潍坊北—莱西北

全程约122.2千米

本线共设潍坊北、昌邑南、

平度北、莱西北等4个车站。

交通越来越发达

出行越来越便捷

期待省内2小时生活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